也來提筆寫下妳 | 純粹而美好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妳好美,我愛妳

親愛的,

妳送的彌月禮盒是「小王子」耶,謝謝妳,妳是第一個且唯一一直叫我「親愛的」,想起遇見妳時妳還大一,我是妳社團的學姐,說什麼妳都會捧場地笑個不停,不知道妳在笑什麼?但看到妳笑,我也很開心。

每當我稱讚妳的可愛妳的好,妳總笑說:「那是妳的眼光好。」後來妳學了德文,我請妳教我幾句,妳說:"Du bist schön.""Ich liebe dich! ",原來是「妳好美,我愛妳」的意思。

是妳讓我感受到愛就是愛,喜歡就是喜歡,不為什麼,就像妳開心唱的Schnappi(小鱷魚之歌),也像我們一起到南投廬山泡溫泉看見的滿天星斗,我們的相處總是純粹而美好。

小鱷魚之歌(註一)

我們的社團常常舉辦跨校甚至全國的活動,那時我跟一位學長在同一工作組,他是優秀的組長。沒想到他後來成為妳的老公、我的妹夫了。

也很有趣的是,從其他朋友們口中認識的妳,才知道妳是外表可愛、笑笑的,實際上心思細膩、聰明有智慧的,那妳在我身上到底看了什麼呢?

我想到以前,我們就像兩個小朋友,或像小貓咪一樣玩的很開心,沒想到轉眼妳不只是位太太,還是孩子的媽了,真的很替妳開心,更替妹夫開心是他的眼光好。

所以提筆寫下妳,或許哪天妳會看見,

妳好美,我愛妳,

親愛的。


  • 註一《 小鱷魚之歌》中文歌詞

我是小賴皮 小小小鱷魚
我家在埃及 尼羅河旁邊
我原來是一顆蛋
一下子 滑啦滑啦 我就生出來啦
咬東咬西的小賴皮
小小賴皮
咬東咬西的小賴皮
小小賴皮

我是小賴皮 小小小鱷魚
我牙齒尖尖 數也數不清
我咬咬咬 看得到的我都咬
我東咬西咬 因為我很會咬

我是小賴皮 小小小鱷魚
咬來咬去 是我最愛的遊戲
我爬到媽媽的旁邊
讓她看看我多會咬東咬西

我是小賴皮 小小小鱷魚
咬來咬去 也不是多有趣
只是爸爸的腿 我一咬
晚上就可以睡很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5 篇作品

食物的交集

亻可 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