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結束?

白熾
·
·
IPFS
·

“躺平”可恥,哪來的正義感?

湖北經視評論:“認命”可以 “躺平”不行

以上都是躺平相關的一些新聞標題,第二篇的新聞內容本來說的是北大教授無法教育出杰出下一代和子女教育的事情,但後來因為那句評論上了熱搜。

躺平現在已經慢慢變成了社會的現象,躺平剛興起的時候反對的聲音很大,受到各種批判和白眼,隨後的疫情封控和解封之後經濟狀況大跌,現在回頭看躺平的已經算好的了。

最近各地開始出現了一些被稱張獻忠事件的事情發生,張獻忠是殘酷嗜殺的明末民變領袖,現在社會上的報復性傷人的事件都以他的名字代稱。

我自己現在的情況和躺平都差不多,只是沒到全躺吧,也覺得社會上的氛圍也越來越低迷,之前反對躺平的聲音好像也漸漸變得少了。

這讓我想起一種會產生內孢子的細菌,這種細菌在極端環境下為了生存下去會進入一種休眠狀態,不會䌓殖也不活躍,只維持最低生存狀態,等到環境變好之後才會再次變得活躍。現在社會上風氣就跟這種菌很像。

不過我們真的可以像這種菌一樣等環境慢慢變好嗎?有一些經濟學者分析現在國內的情況可能會像日本失落的30年一樣,但情況可能會更差。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我在學習想找出路的過程中發現,作為一個普通人能夠做的且有效就只有兩個方面,信息資源

因為篇幅太長,我會另開文章細說。


(封面圖/翻攝自網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白熾我不是作家,是生活的記錄員。 暫時只會在這個平台發佈,不會在其他平台發任何內容。
  • 来自作者
大躺平時代應對手冊
3 篇作品

把那座迷宮拆掉:人類史上最大的陷阱

有一種戰爭叫資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