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德國行 Vol. 4

豈几文
·
·
IPFS
·

8/28、8/29 兩天,女兒學校有表定的 Orientation 活動 ( 類似給國際交換生的新生報到~ ),我跟哥哥就每天先陪她到學校,再回到 Koblenz 市區繼續探索 ; 等女兒學校活動結束的時候,再去學校接她回飯店。

8/28 我和哥哥回到 Koblenz 中央車站時,因為每次抬頭都可以看到附近山頭也有一座堡壘,我就提議走去探險。我們發現從後站就有一條往山上的小路,乾脆就當作健行往上探險。

順著山勢往上,因為路只有一條,頂上要塞的城牆也可以作為指引,不多久功夫就找到了。看著外面的告示板,看來這要塞也是大有來頭,叫做 康斯坦丁堡Fort Großfürst Konstantin),建於 1827/1828 年,以俄羅斯大公康斯坦丁·巴甫洛維奇的名字命名,是整個 Koblenz 市區要塞系統的一部分。跟我們昨天去的埃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並列 Koblenz 四大要塞,但很可惜沒有開放,只好拍拍照記錄一下。




下午往老城區走,走到市政廳一帶,頗有一點法蘭克福之羅馬廣場的味道,充滿古典優雅的中世紀風情。由於這幾天天氣太熱,雖然歐陸是乾熱,不至於流太多汗,但是會令人感到特別口乾,連平時不喜歡喝水的我,在這裡都特別愛喝可樂。我們看到一家人潮洶湧的冰淇淋店,當然要進來體驗並消暑一下囉~ 跟大家分享一個秘訣,到歐洲冰淇淋是一定要吃的,絕對真材實料又美味,既好吃又便宜~







冰淇淋店


一球 1.6 歐元



晚上到學校接女兒,因為這天學校活動結束較晚,小夥伴們就乾脆約我們在校區附近的中東料理一起吃晚餐,吃完我們再回飯店。

***

8/29 則是因為學校活動結束得早,小夥伴們想再進 Koblenz 市區逛逛,就隨我們一起搭火車 ( 他們之前都搭巴士往返 )。今天更厲害了,又收穫四位香港女同學 ( 但今天有兩位台灣男生另有活動~ ),因為她們抵達得比較晚,還未進到 Koblenz 市區,所以今晚算是帶她們導覽,熟悉一下環境,搞得我們的陣容更加龐大。


晚餐我們就在老城區附近一間造型很前衛的 Forum Mittelrhein Koblenz 購物中心裡頭用餐。

Forum Mittelrhein


雖然有連續三天在 Koblenz 與 Vallendar 之間來來去去,卻感覺到這個小城市好像有永遠探索不盡的樣貌,歐洲各國的確是適合規劃深度旅遊的好去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豈几文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薪水小偷

食記與遊記
60 篇作品

Be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