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的閃耀

Dana
·
·
IPFS
·
七日書第一天 9.2

在報名“七日書”自由寫的活動後,看到第一天的題目內容: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我的腦袋立馬如電腦索引般開動,立刻回想搜索“閃閃發亮的時刻”。我最閃閃發亮的時刻是在哪時候?回顧過往的生活,我一下低頭思索,一下仰望天空……苦思無果?!我的上帝啊,我前面的人生都幹嘛去了?我竟然想不出可以向人津津樂道並且特別出彩的瞬間!真是有點悲從中來,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在繁忙和責任中流逝,平淡無奇似乎成了我的日常。但是,當我再靜下心來細細思考,卻驚訝地發現,真正閃耀的,其實就是現在的我,和我現在面對生活的態度與思考。

這個故事,應該要從我成為母親的那一刻說起。當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時,我的生活就徹底改變了。當時,我沒有任何後援,身邊也沒有可以求助的親友。我必須在這個全新的角色中,自己摸索著前進。因為從待產生產到坐月子都是在南部的婆家,而婆婆在我剛懷孕時過世,南部的家裡剩公公和先生的二哥二嫂及他們的兩個小孩在住,先生都在北部上班不住在家裡,所以他的房間早就被雀占鳩巢。而當時決定會回南部待產,是因我們在北部,先生是家裡的經濟支柱要忙於工作無法安排我坐月子,所以才會決定回南部生產也好有人照顧。在坐月子的那些日子裡,我跌跌撞撞,孩子的事情一手包辦。不斷學習如何照顧這個小生命,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和責任感,新生兒沒那麼好帶,夜半哭鬧是常有的事,可想而知我這新手當媽的處境。先生不能一整個月都陪著我,雖然這是他熟悉的家但對我來說是陌生甚至還很拘謹。這個過程中,讓我深深體會了為母則強的滋味……

五年後,我有了老二又隔幾年我有了老三。三個孩子的養育佔據了我幾乎全部的生活,我因此當了十多年的全職媽媽。教養的路上我邊學邊做,盡可能的克服或是去改善所發生的問題,也正是在這當中讓我逐漸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節奏。

現在,每一天的挑戰不僅僅是如何照顧好孩子,還有如何平衡好工作、家庭和自我之間的關係。在沒有他人協助的情況下,(先生工作)我學會了如何高效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學會了在困難中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我不再只是被動地接受生活給予我的一切,而是主動地去探索和應對。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變得更加自信、更加從容。我不再僅僅依賴外界的建議或他人的經驗,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這樣的成長,讓我成為了現在的自己,一個更加有智慧、更加堅韌的人。

我現在明白,真正的閃耀不一定是那些被公眾所見的時刻,而是那些我們在平凡生活中,默默堅持和成長的瞬間。這些經歷讓我變得更強大、更成熟,也讓我能夠以平和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所以,下次當我被問到“什麼時候感到自己最閃閃發亮”時,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就是現在,這個更加有智慧和力量的自己。每一天,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閃耀著屬於自己的光芒。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na我---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工作、生活。兼顧著三個孩子的成長和教育。我努力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同时保持對工作和家庭的熱忱與投入。樂觀、堅韌、富有同理心是我的標籤,我相信每一天的努力都是為更好的明天舖路。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迎接挑戰,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悲從中秋來

奇葩人•事

歲月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