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位大叔的【史上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 之 【NÜDE|女的】線上畫展徵文

波卡
·
(修改过)
·
IPFS
·
那位大叔就是豈几文。

認識大叔已經有些時日,雖然我中途離開斷斷續續再來,曾一度和大叔相熟又慢慢生疏了些。但很感謝他一直都還在,讓我總有一種無論何時來,都有個朋友在的感覺。因為和大叔不知為什麼就是會激起我放鬆的胡亂開玩笑的狀態。

最初初來乍到馬特市,我一直都記得最先給我打賞的就是@豈几文 ,在那段時期,仍然還是很在意誰與誰給我的認可,於是,大叔的鼓勵讓我有更大的動力開展在這裡的書寫。開始陸陸續續閱讀大叔的文章,大叔的文章很有一種豪邁不羈,狂放狂野的感受,讓我一度想像的是,一個留有滿練落腮鬍,然後身形魁武高大,帶著爽朗的口音的男子。說起來很像我小時候對我爺爺的印象,那種很北方大漢的感受,然而實際看過他的照片後,卻發現是一枚風度翩翩美男子。

後續初識他就看過他接連畫了幾幅
大家也可以自行到他的繪畫選集觀看,最一開始印象最深的就是佛洛伊德與咖啡(請原諒我自行先搬圖啦),還有些人物畫作也都十分精彩。

這就是佛洛伊德與咖啡

大家去大叔的選集看看囉!

當然我是特別喜歡看大叔畫人物的,覺得大叔在人物的繪畫上比起他所繪製的建築相關畫作來說,多了更深更深的韻味。想必大叔是個活脫脫熱愛觀察人,也深入人性感情豐沛的男子才會如此吧!

我也特別喜歡大叔像是隨手一畫,就在一些筆記或是文件的背後就畫了起來,像是速寫,卻又往往這麼處理下,還更具風格。這一次他忽然之間就開始畫了(雖然我一直戲稱駿馬圖的)裸女圖系列,也是覺得非常感到驚喜。

在一開始他畫起了畫時,我總能夠感受到一種,或是說我總是會忍不住浮起那個畫面:一個男人在空閒時間,受到其他人的文章或畫作觸發,興致一來就也拿起紙筆作畫,投入那個片刻。

光是感受到一個人做著自己熱愛的事情的氛圍,就被這樣的情緒感染而感動。

帶著一種說不出的興致意味,樂在其中,不是為畫而畫,甚至是有一點玩味的、半實驗的、好玩的,不那麼嚴肅的嘗試,充滿著「這樣試試看呢?又或者這樣搭配看看呢?」

於是每張畫,看著他後續搭配外框,寫詩,去做出各種有趣的嘗試。看著也就讓人莞爾一笑,像是被引入哪個有趣的遊戲,期待他下一次的呈現。

這樣的心情,無疑是最美的。

而當然他的畫技,也無須多說太多,他早就掌握了我自己欣賞畫作中,最在意的情緒氛圍。雖然以我這一枚偽文青要時不時觀看女體還是會害羞@@。

但因為他的女體更帶著一種寫意,嗯,讓我一直有種看的雖然是女體,卻有在看水墨駿馬圖般,藉由光影深淺、墨色濃淡深去帶出人物輪廓、姿態、氣氛。也是這樣的水墨風格,更有一種人物是活的,就像我們與人接觸時,很常能捕捉的只是情緒,是那個人的質地。

因為活動徵文規定要選喜歡的,目前先選1.5.9。選三個可以嗎?

但我仍然一直很期待,可以有更流動、動態感的作品在這一系列裸女圖中出現。

以上是參賽圖!一樣請到大叔那邊看原文也可以參加徵文活動唷

歡迎大家也到大叔家看更多>>
【史上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第二彈--【NÜDE|女的】線上畫展徵文

大叔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若有機會大家細細去品味他的文章,會知道他歷練許多,也有自己相當獨特的審美跟品味,因著工作也到過不同的國家出差,見識甚廣,受到各種薰陶下,融合在自身上形成了一種非常迷人的魅力,無可取代。是值得細細品味、深入交談的一枚朋友。會有探索不完的驚奇,而他常自稱大叔,但心境跟對談上,卻一直是敞開並具有彈性,甚至可以說有時相當年輕氣盛。

而也更常像是這次這樣做畫般,邊各種嘗試,仍然擁有赤子之心的,不停地探索這世界的美好。

本來想推薦畫,不小心就把人一起推薦進去了。

期待大叔繼續做各種的嚐試,讓我們也能感受感受這種帶著樂趣的日常的小確幸。

一切生活的景致,如此美不勝收。

謝謝大叔@豈几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波卡我是我所是 我敞開接納一切的光 我全然的表達自我的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筆寫下你 | 我親愛的蘋果女孩

提筆寫下你
3 篇作品

提筆寫下你|謝謝你,友人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