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的底层avatar

曰耳又
·
(修改过)
·
IPFS
·
美剧中的南方嘻哈音乐黑人常自嘲说,年老后一定要转型找个young white avatar,帮这个白人写歌词,这样能保证创意输出能变现。而相对应躺平多月的我,今年幸运地在移民“沙县小吃”店中找到了“底层avatar”。

“印度執法局在拉達克地區進行了首次突襲搜查。此次行動針對拉達克、J-K Jammu,和哈里亞納邦索尼帕特六個地點,重點關注 A. R. Mir 及其同夥。指控稱,數千名投資者透過名為「Emollient Coin」的假加密貨幣被詐騙,且沒有提供任何回報。

該辦公室已被查封,並已收到各地區的投訴。 公司於 2017 年 9 月在倫敦成立,由 Naresh Gullia 和 Channi Singh 在印度推廣。調查顯示,他们利用詐騙所得資金投資Jammu的房地產。”

跨越全球的南亚传奇,印度教和穆斯林开车,历史的车轮随便向虚拟前进或向实业倒转,反正政府不作为,媒体天天吹:“天下大乱,南亚大好”,有路子的人自然觉得洗💰天经地义~南亚本土形成了奇妙对决,一半人认为英语世界是该S的殖民者,另一半认为不会说英语就会被时代淘汰。

美国南方的一条河

作为会说英语的亚裔女性,在资本市场中,一方面有一些优势,另一方面继承的极大压力——如果是男性,可以传宗接代,怎么就投胎女身了呢?20世纪红色革命中主导的故事线本是:🀄️女需要斗精英男才能“翻身”。后这一故事逻辑某一刻突然转弯,所以包我在内的很多年轻人其实掌握不好(六亲不认的)金融和族群关系。美剧中的南方嘻哈音乐黑人常自嘲说,年老后一定要转型找个“young white avatar”,帮这个白人写歌词,这样能保证创意输出能变现美元,还不至于被时代“淘汰”。而相对应躺平多月的我,今年幸运地在移民“沙县小吃”店中找到了“底层avatar”。

为了探索到底能为社会提供什么样的价值时,居然找到了一个类似于沙县小吃的店面。本想憋几个月再发布那时的见闻——因为店面内的一位真·底层那时才淘金完毕,准备离开让他爱恨交织的美国南方回到亚洲的家。不过考虑到我在这里分享的“信息”情报价值也没多少,再加上读者们还蛮热爱“躺平文学”的,就准备现在就post出来。

后厨的服务员们在开小差

这家“沙县小吃”主攻北印度食物,厨师Roy每天脑中有非常清晰的菜谱,时而严谨时而疏松地调试大厨勺中咖喱粉比例。他的一天早上10:30开始,2:30结束第一个中饭班(shift),然后4点半再次开始晚饭班(shift),10点左右结束。有时还得开摩托送几个废柴回家,延长清醒工作时。下班很有可能都是喝倒在床。但顾及自己型男形象从不告诉我。只有室友才知道他下班后的样子 但我不愿意打听😌。一周必须工作六天,而我只需要去3-5天的晚班。

“沙县”餐馆对面是服务黑人的海鲜餐馆。听声音是比对岸的沙县要热闹一些。国际性“沙县”餐馆主打一个宁静,偶尔喝两盅的氛围,像韩国人平日干完996,周末光顾的小亭子。非常欢迎🏳️‍🌈,常有奇装异服的LGBT来光顾。或许他们不会到彼此家里串门,但来“沙县”就是所有人的“家”。

绿度母和印度

我曾感慨说,我要是不会用枪,在亚洲,可皈依小吃店老板的那个教,老板就可以名正言顺用枪保护我。然而在南方,不需要他来保护我。开车送我去上班的人说,你这个思维像个作家。我说,换个时代,我们的厨师Roy也可以用他的多语言写出很优秀卖座的作品,但这个时代更需要厨师。每天有机会观察底层,理解到生意往往只是安住于社会的一种方式,并非全部依靠。

他的祖上是Bengali,他们意识形态上太牛,要么去东南亚做了国王,要么去西藏学藏语、传佛法,要么皈依伊斯兰——从Raja Ganesh的时代成了孟加拉的新统治者,也就是穆斯林所谓的苏丹(sultan)。到了现代,要么成为共产党员,要么跑去美帝当历史留学生、教授。

同期历史研究生曾在我们环境历史课上展现孟加拉大饥荒的照片 是黑白照片中比较典型的例子 奇怪的是里面的人瘦成骷髅也都还很专业地被摆拍,以前从没考虑过摆拍的这个机缘背后是什么 直到最近才理解南亚人的心机和演技 从那个时候就培养起来了~ 不过目前看样子敌不过缅甸毒品经济,目前缅甸打乱境内,也只能闷不吭声。

孟加拉语

我曾小心翼翼在后厨不那么忙的时候问过他,你们那边的家,平时吃肉吗?他很柔和地回答我这个意义重大的问题:平日吃素,节假日或客人来时候会做鱼、一起吃。听上去感觉真拮据,和我前几年生活水平差不多。但我们平时省吃俭用也不到那份。主流刻画的孟加拉女性也都是富态,比邻邦大部分女性要胖。

餐馆有体系,每个桌子编了号码,员工都要背下来,不像日本,都会标在表面。日本人可能对每个器物个人偏好,但整体还是要有标准。

南亚特色烤鸡

一起打工的艾迪负责烙饼、烤鸡,他的笑声很特别,让我想起山里的朋友们的怪声。我也会模仿艾迪碾拍饼的声音,气势足 方成好🫓。红彤彤的鸡肉,仿佛人的内脏一样被烘烤着,诡异多端。几百年前南亚的反英殖民革命也是这么从烙饼开始的。我们在美国更是嚣张无度。来吃饭的人似乎也是指着我们宽容反叛,全纹身跟花狐狸似的 索性连脖子也不放过~ 在我们餐馆看到这样的现象,就觉得她们只是为了男性标准才这么做的。

艾迪身上似乎也没有,不过我没见过他衣服下面的情况 😄 他有时状态不是很好 沟通让我送餐时把桌子说错了。还差点把鸡肉串烧糊。他觉得我平时会看视频监控来判断就餐的人,其实我不喜欢看,观察能力的spatial recognition不是很好,看后搞不清电视上哪桌是线下哪桌。还好Roy及时更正了,感谢他随时保证着彼此的清醒。

上班时,每天看长得像一位朋友的印度圣人(Guru Gobind)的画像,帮助我把工作地点当作纯洁的田园。 想着印度朋友在全国没日没夜各地送货的坚韧,帮助我在美国接受所有宗教、所有肤色、所有性取向、以及♿️的客户。

南亚沙县小吃

还写下了一首赞词:Roy是太阳,用烧菜煮茶的能量普照我们小城。Roy就是蛇神,时刻敏锐地体察形势。Roy就是克里希纳,我们所有人的爱慕对象~Roy是牛妈妈,把冷冰冰的硬币转换成热乎乎的heavy cream,喂养给儿女们充足的奶,从不因我们的外貌而拒绝。Roy是湿婆神的化身,激发着我的创作、暴风雨后躺下来,帮助我达到shivshakti合一的平静。Roy是印度梁山好汉,拿着将将够的资源,运用不同的方言,带领不服的平民带着尊严,再多活一天。Roy是在家的上师喇嘛 不归属于寺院 走遍山川用独创一家的文本传授悟道法🚪。Roy是艺术家 用行为与画像时不时地表达政见。Roy是摄影师,拿着佳能相机记录着美国移民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Roy是低调的社会改革者,满怀主张,权衡着各个阶层的利益与想法。Roy是孩子他爸,用土地色皮肤印衬着孩童的身体。

从宝莱坞的粉色世界回到美国现实,老板曾羞辱Roy,说他念书只念到十年级,怎么不嘲笑他?我说你们那边也有很多山里人出山去打工者的,只念到十年级。Roy默默接受了我的好意。

说不定哪天Roy西语学得再精湛一些,还可成墨西哥下届总统。葡萄牙的总理都被印度后裔包下了,我们这代人也可再接再厉!

老板或许对这样的关系看不惯,或许吃醋了,有天突然发怒,叫我提前下班,而后再也没有叫我回去上班。当晚,老城里出现了扫射人群的疯子。结合当天“沙县”餐馆有个叫Lee的白人男子进后厨大肆骂人、挑衅的体验,老板或许察觉大环境不对劲,知道和我扯皮没用,于是动用权威。虽然权威主义很可怕,但一些地方的穷人更可怕。

黑人来吃印度菜,心想,老子有美元,随便刷你们。华人来吃,觉得都吃米饭,有共性可来往。白人觉得你们通融不同信仰不同性取向的人,还会英语,放松。我之前努力在这样的多元中变来变去,但后来果然是太累了。南亚司机也会看客人,这也是工作的乐趣之一。但如果足不出户就不需要考虑货物的来源,$,¥,卢比都只是人定的单位。

布鲁克林的算命师傅估计对这样的情况司空见惯,所以店址挑选在“沙县小吃”旁边,而不是上档次的餐馆。求卦要心诚,如果抱着换取汇率、咨询的心态,一般不会算得准。上天就是把我们的卦象安排成了这样子。我虽然为难,但我比较远。那天我醉熏熏地,还不好意思,Roy边指路、边安慰我说,没事,我们住得都在附近。

南亚女神象

经历了这一切, 理解了拉美文学奇才波拉尼奥为何写下《2666》这样的关于犯罪但没有破案结局的小说:他看透了美洲底层现状 并不是一个黑人pk白人那么简单的队列——而是人性。被虐到一定程度的人都会去找一个弱者去施加迫害。美洲的成立和开荒就是一个不断虐杀弱者的结果。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中,我已成功和餐馆的厨师媒合。并开始孕育了他的后代。 但在目前的这个世界里,我的才华还需要别处施展。婆罗门大哥给我点了赞 他也一直在关照我的新工作。我还问了他,我能不能来例假时送餐?他当时说没问题。不过我们这头没问题,其他人还是拼命欺负“小弟”的女人,把我给挤出去了。经历了一些艰辛,但见习算是完美结束、全身而退了。能亲眼看到Roy做饭的样子,吃了他的做的饭,也没白来一趟。希望他今年能平安度过选举季,全身而退回“祖国”。

“沙县”帅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曰耳又反殖民主义历史学生 专注于南亚研究 生活在西方世界, 阿弥陀佛 支持维族人的抗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八卦】宝莱坞女演员康戛纳转型政客传

尼泊尔·巴德岗的少年

唐卡失散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