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生活手冊11-20

在美國釣鱒魚
·
·
IPFS

11.

谁知道司机去哪里了。有没有人看见司机。车上有几个人还在那里议论。我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起身从车上下来。站起来的时候感觉脖子有点僵硬。这是长时间扭头看车窗外的结果。我在车上一直侧脸看着窗外。这是一辆很旧的公交车。在主城区已经很少看见。只有在一些郊区线路上还可以见到。公交车停在离十字路口大概两百多米的路边。看不出是抛锚了还是专门停在这里的。或者司机发现了问题然后把车开到路边停在这里。

12.

这个地方车刚停下来的时候在车上已经看过了。下来看还是不太一样。比在车上更开阔也更真实。不远处的山也比在车上看更高。更青翠。应该有几天没有下过雨了。水泥路以外的泥土地面已经干的发白。想喝水。也不是很渴。只是想喝一点水。随身带的一瓶矿泉水留在车上。不想上去拿。上去瓶子里也不一定有水。看见那两个年轻人走过来。一人手里拿着一瓶饮料。十字路口那里也不是什么都没有。有两间白墙红瓦的平房。类似城里的便利店。

13.

两个年轻人是一男一女。男的长裤T恤。女的衬衣破洞牛仔裤。衬衣是白色的。看得出质地不错。我问那个男的。我们的车是怎么回事。怎么停在这里。他说他也不知道。以为这里是一个站点。感觉口渴下来买瓶饮料。我问他们去哪里,他说哪里也不去。随便坐车出来玩的。问我去哪里。我说不去哪里。随便坐车到处看看。我又问看没看到司机,他说不知道。没有太注意。

14.

年轻女人。可能叫女孩会更合适。一直没有说话。很认真的在吃一支雪糕。我这才注意到。女孩一只手里拿着瓶饮料。还没有打开。一只手里拿的是雪糕。我们说话的时候。她好像一直在听。也可能只是在吃雪糕。看不出对我们的谈话感兴趣。好像那只是我们的事,和她并没有关系。我们的谈话也主要是我在问。我问一句。他答一句。中间有一会儿我没有想好要问什么。他喝一口水。看一会儿远处。远处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事物。也可以说远处的每一件事物都很具体。

15.

早上没有出去。上午出去的时候。太阳已经非常的大。走在太阳地里。阳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睛。虽然已经入秋。还是非常的热。你说那个人是不是疯子。我说哪里。你说那里。你用手指了指前边。我这才看见一个男的站在花坛边上。花坛里的灌木挡住他小腿。他一直在重复着同一个动作。像做广播体操又像不是。

16.

抬头看见外公。外公脸色红润气色比以前好很多。身子也比以前挺拔。外公平时总拄着一根手杖。现在拄两支。但是看状态应该还是比以前好。上路边的台阶毫不费力。听见外公小声叫我。我说外公你怎么一个人来了。刚说完看到在外公的后面不远。还站着父亲。母亲。姐姐。还有舅舅。姐姐刚才还在打电话说准备买明天的火车票。没想到这么快他们就都出现在这里。

17.

他们来是参加一个类似葬礼的重要仪式。具体什么事情只剩下一团模糊的感觉。能更感觉到是和我有关。他们都是我的亲人。在他们来之前我忙着在打仗。外面都是些什么人一直没看清楚。大概是在一个小房间里。墙上有三个可供射击的小孔。三个射手用三支形状各异的自动步枪。朝着外面三个不同的方向射击。子弹非常密集。射手非常专业。

18.

小西说他们都是些什么人,感觉都好奇怪。我知道小西说的是他们的长相。他们家的男丁全都身材高大,头发胡须浓密。他们最大的特点是下巴都非常短小,下唇不成比例的宽大,向前伸出去很远。小西说的奇怪主要就是这个。我对他们没有恶感,他们和我有着某种或远或近,说不清楚的亲属关系。他们大都是艺术家,身上有明显的异域气质,或者本来就来自异域。

19.

事情看似忙乱而且危险,我好像并不担忧。我在两间房里忙碌,听到外面的枪声。我在准备类似晚餐的东西,等着家里人的到来。终于忙完了,从一间房回到另一间房时,发现院子里树木低垂的枝叶,已经扫着头顶了。一些透明的光线透过枝条和树叶洒下来,想着可以把它们修剪一下,又觉得像这样也可以,感觉到所有事情都忙完了的轻松和愉快。

20.

在这之前我们忙着防御和生计。这是一个很深的夜晚,分两辆车去另外一个地方。车上有我们工作需要的工具和一部分给养,只能够这样了。还要有足够的枪支和子弹和一些勇气。这些都准备好了,然后趁着月光悄悄出发,虽然有足够的准备,还是不想发出任何惊扰。尽量不给自己制造麻烦。工作的地方到了,是给一间地下室,建造一个地上部分。地上已经开好了一个窗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