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23~24歲

奕。
·
·
IPFS
·
不少親朋好友介紹妹妹,有漂亮的,有可愛的,也有溫柔的。不過我的心一直沒有愛情的感覺,其實我從國小六年級就常常收到各式各樣的情書,也曾想試著交一個女友,不過總是無法提筆回信,而至於那些情書都被媽收在鐡製囍餅盒中。

那年我出師已經一年多了。在汽車業有個傳統出師滿三年左右,功夫不錯就可以收學徙,而公司破例讓我提早收學徒,在當時我對於所謂的傳承沒有什麼興趣,因為成為人師就要有責任,我只想把這個心力放在車子上,好好的幫公司幫客人做好一台車就好,又加上我是烤漆師父,是汽車業裡最辛苦的工作,要耐操耐高溫又要心細,重點是有時會被老板派到車禍現場估價,而估價有時候要面臨黑白兩道,實在是吃力不討好。


    這樣的一份工作,是從國中畢業一個月5000元,開始拜師學藝做起,而且一個月只休四天星期日,每天朝八晚十一的操,我實在是不願意當一個嚴師,於是拒絕了幾位阿弟仔。


   出師後的生活,每天都很固定朝九晚五月休六日,生活中也沒有什麼特殊夜生活活動,就只是回家幫忙爸媽煮飯做家事還有陪看八點檔。日復一日的過,雖然在別人眼裡看似無聊,但在我心裡總是覺得踏實。


   而愛情呢!在22歲從海軍陸戰隊退役後,就有不少親朋好友介紹妹妹,有漂亮的,有可愛的,也有溫柔的。不過我的心一直沒有愛情的感覺,其實我從國小六年級就常常收到各式各樣的情書,也曾想試著交一個女友,不過總是無法提筆回信,而至於那些情書都被媽收在鐡製囍餅盒中。


    直到即將滿24歲前三個月,在磨車補土等土乾時,滿身灰的進入辦公室休息區看著會計小姐忙進忙出,想著她之前一直說要介紹一個妹妹給我認識,我心想不知道那位妹妹是什麼樣子,有沒有一頭長髮,身高有沒有165。正當我想著雙眼快閉上時,突然辦公室進來一位身穿黃色大衣的妹妹,那大衣很明顯不符她的身材,捲捲的短髮,矮矮的個子,一進門就背對著我和會計小姐說了一串串話,當時在想該不會要介紹這位妹妹吧!完全不是我的菜啊!


    當下的腳只想跑,但又想著會不會想太多,搞不好人家是保險公司來談合作的,於是在準備進入閉目休息的那一瞬間,她轉頭了。那白晳的臉,亮亮的雙眼,讓我的眼睛也跟著亮了起來,後來她揮手笑笑的跟會計小姐說再見,騎著一台50CC藍色小綿羊離開了我的視線。


   「幹嘛一直看我朋友」,會計小姐問。

   我立刻答:「沒有啊!」


     也許是我表現太明顯,會計小姐看穿了我的心思,她跟我說,本來是要介紹一個長髮且身高170的長腿妹妹給我認識,但是其實她已經刻意在某次的員工聚餐請那位長髮長腿妹妹來,可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正眼看過那位妹妹一眼,重點是續攤唱歌,妹妹還來問要不要去,我推說家中有事,害得妹妹自信心受挫。


    當會計在講述這一段我根本沒有在意的妹妹時,腦中浮出長髮長腿妹的美美臉龐,她就好像過去那些寫情書給我的妹妹們一樣的美,但說不上有心動的感覺。而接下來幾天我每天都買會計小姐的早餐,故意跟她說說話,希望她能明白我的心思。


    約兩個星期後又是員工聚餐,我本想吃一吃立刻閃回家陪爸媽看電視,正當我牛排吃一半時,會計小姐喊著,小晶來這裡坐啦!這是我們公司的烤漆師父。語畢後,我的表情惹得整排同事哈哈大笑。


   小菁也跟笑說:「你們在笑什麼?」

   她見同事沒有回應,主動跟我說:「師父你好,我叫小晶,亮晶晶的晶」

   餐會中我看著小晶想著,這樣的女孩怎麼會讓我心跳加速。不是長髮,身高搞不好連150都不到。


   後來我破例去續攤唱歌,從那夜開始,我天天都有夜生活。


某夜12點,我媽特地在客廳等我回來,見我就說,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有空帶回來,還有算命說你今年不能結婚,不要太衝動。


翌晚,我帶著小晶回家跟爸媽吃家常菜,沒想到意外發現她的閩南語講得比國語還溜,甚至還可以和我爸聊天聊了三四個小時,在一旁媽說,這個女孩不簡單,你爸一年也沒有跟我講那麼多話,也從那時小晶成了爸的聊天咖。


就這樣我們的約會地點就經常成了家中的餐廳,不是小晶家就是我家,小晶的爸媽也同小晶一樣的活潑開朗,我想我這一輩子對長輩講最多話的應該就是小晶的爸媽。


在24歲生日的前夕,媽拿起我的情書囍餅盒,對著小晶說:

「這些全是別人寫給他的情書,只有這一封..我實在不會講」

「你拿盒子幹嘛!還有這一封怎麼樣啦!」

媽笑著說:「這是你在左營當海陸兵時,寫給筆友的信,但是你地址寫反了,寄回家裡!一直要跟你講,一直忘記!」

小晶在一旁笑著說:「還說我是你的初戀,還說你沒有回信給別人..也對啦啦!你沒有回信,你是回信給你媽」


生日當天,小晶買了一個蛋糕和爸媽一起下廚做飯給全家兄弟姐吃,那是我人生活了24年,第一次過生日,也是我們長年平淡沉靜的一家子最熱鬧的一天,但從那一天後,家裡每一個人的生日上至阿媽下至姪子女,都是熱熱鬧鬧。


在深夜11點,我抱著小小的小晶,流著像孩子的淚水說:「謝謝你,幫我過生日」。


今晚我看著短髮俐落的老婆,在我面前跟二十來歲的兒女們講話,我感謝在23進入24歲這年遇見初戀,也是我唯一的愛情。


奕。20240820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奕。在 舊鎮 深谷看雲飛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故事
3 篇作品

1314萬網路約炮

閱讀
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