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極其無聊的快樂生活

天藍
·
·
IPFS
·
這一天假期,我就是一整天就宅在家,地點就在我房間、廚房、還有樓下一個小房間來回跑,連客廳都沒有去過。

這是一篇平淡無味的一天假期生活記錄。

由於公司的福利制度好,我一年有18天的年假,在加上公司在去年推出一個新政策後,回算了之前沒給齊的年假,所以一連三年,每年還給額外的6天年假,導致我現在一年有24天年假,而因為我上半年只拿了不到就五天的假期,當中還包括公共假期需要上班,或者周假遇到公共假期時的補假,讓我年假還有很多天,而上司為了不讓全部人都集中在下半年拿年假,畢竟全部人拿假期,誰上班呢?所以就要求我們上半年需要拿一定額度的年假,我就是其中一個被強迫消年假的人。

所以我這星期又拿了兩天年假,再加上週三及週四的雙週休下,我從星期二休假到星期五,一共有四天的快樂小假期生活。

雖然有了四天的假期,但沒有旅行計劃,所以都是宅在家裡,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極其無聊的假期生活。為了讓我的假期看起來不那麼的無聊,我突然就覺得不如記錄下我一天的假期生活,看我做了那些事情。

星期二的早上的七點鐘我就醒來了,上了廁所後繼續倒回床上睡覺,一直到快接近九點才起床,洗漱後,九點開始我半小時的tabata運動,我一個星期大概進行四或五次的tabata,每次六組,讓身體活動一下,健康一點也消除水腫,以前太肥而且雙腳嚴重的水腫,一度讓醫生懷疑我腎藏出現問題,就在我減肥在加運動後,水腫都消失了,人再如何想躺平,還是需要每天動一動的。

運動完,簡單吃了媽媽準備的早餐,就去洗澡,之後再泡了一杯摩卡咖啡,再拿上幾片小糕點,坐到書桌前,先打開電腦連上了網絡,上了幾個常上的網站,給喜歡的文章點點贊,然後找了一個好閱讀的音樂播放,開始閱讀已讀了四分之三的林青霞十年前的大作《雲去雲來》,終於在一個半小時內,(當然這時間內我還看了電話、跟朋友聊聊天一下)終於閱讀完《雲去雲來》,這是我5月份第二本閱讀完的書籍,在notion上記錄下我的讀後感。

接近中午12點,我來到廚房煮了一包方便面,裡頭還加了一粒雞蛋,將煮熟的方便面拿到書桌前,點開我最近幾個月蠻喜歡的一個中國綜藝旅行節目《花兒與少年》,目前看的是《花兒與少年。好友記》最新一集。看看他們聊聊天,帶著我去看一些可能我一生人都不可能去到的地方,從熒幕上體驗一下當地的美景以及風土人情,這是一個很好消磨時間的綜藝節目,而且一集接近2個小時左右。

下午兩點,我躺在床上滑手機,看一下小紅書,又上了ig、臉書,看看youtube上的一些馬來西亞博主做關於政治評論的影片,然後查看一下目前在泰國進行的泰國羽球公開賽的大馬球員成績。

三點開始我的午睡時間,本來預計睡個一個小時,結果一直睡到下午五時才起床,媽媽這時候已經將晚餐準備好,開啟了我的晚餐時間,在減肥的我,宗旨是晚上能不超過7點吃晚餐是最完美的。

吃完晚餐,我又躺回床上滑手機,滑一滑又開始犯困了,居然又睡著了,一覺到晚上7點才醒來,洗完澡後跟爸媽聊一會兒天後,又回到房間,本來想寫已經構思很久的新小說,但開頭寫了又刪又再寫,就是沒有寫到一個滿意的,就先放著好了,想到幾天前在小紅書看到一個有趣的話題,結果來了靈感,將該話題寫成了一篇文章,今天應該沒有白過了。

寫完文章,就已經晚上10點左右了,上網找了一部鬼片看看,就是消磨時間,因為一點都不嚇人,然後打打幾場的手游,時間就來到凌晨1點了,是時候上床睡覺了!

這一天假期,我就是一整天就宅在家,地點就在我房間、廚房、還有樓下一個小房間來回跑,連客廳都沒有去過,雖然宅在家,當感覺一天也做了許多東西,很開心的再放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這些年來我的生活記錄)
19 篇作品

我之十九 | 我的自閉症男友

日常 | 讓人又愛又恨的泡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