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暴衝害女騎士摔傷 陸法官認「牽繩太長」判女飼主賠償85萬

Daisy
·
·
IPFS
·

不只要牽繩,更要保持適當的牽繩長度。中國大陸上海一名高姓女子就因為牽繩太長,導致走在她前面的愛犬,衝出馬路嚇到電動自行車女騎士,造成對方摔傷致殘。上海普陀法院日前宣判高女需賠償女騎士人民幣19萬餘元(約新台幣85萬元)。

據《上觀新聞》報導,高女引導愛犬過馬路時,因為牽繩長度太長,導致狗突然狂奔到馬路上,嚇到騎乘電動自行車的沈姓女子,沈女摔車送醫後被診斷多處骨折及脫臼,後遭鑑定為影響日常活動、學習與工作能力的十級傷殘。

沈女認為自己依正常速度行駛,卻被狗嚇到受傷,飼主應賠償她醫藥費、住院費、交通費及休養期間開支;高女則指自己已善盡替愛犬配戴牽繩與注意義務,不願賠償。雙方鬧上法院。

法官審理後認為,飼養動物所生糾紛適用無過失責任原則,高女牽繩太長,讓寵物與其之間距離過大,造成狗只能先進入道路,並令騎車經過的沈女緊急剎車摔傷,事故存在因果關係;高女也未舉證沈女有重大過失或存在故意。判高女應賠償沈女所提費用,以及鑑定費、殘疾賠償金、律師費共計19多萬元。

另外,可調整長度的伸縮式牽繩雖然讓遛狗變得更方便,但許多狗狗專家表示,牽繩太長或長度忽長忽短,會使狗混淆散步時的適當距離,導致狗容易暴衝,進而發生事故。

愛犬上錯飛機「關8小時沒水喝」!飼主見屍體崩潰 怒槓航空公司

巴西上月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男子帶愛犬搭乘國內線航班,狗狗卻因航空公司疏失上錯飛機,原先2個半小時的航程變成8小時,關在悶熱的籠子裡又沒水喝,令狗狗最終不幸死亡,令男子悲憤不已,現正努力推動新法改善毛小孩搭機條件。

《太陽報》報導,男子范塔齊尼(João Fantazzini)4月22日帶著4歲黃金獵犬喬卡(Joca)前往東南部城市聖保羅的機場,預定搭乘高爾航空(GOL)班機飛往中西部馬托格羅索州錫諾普,未料喬卡卻被送上另一架往東北部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萊薩(Fortaleza)的航班。

喬卡原先只需2個半小時就可抵達錫諾普,卻因航空公司疏失必須從福塔萊薩重新飛回聖保羅,來回8小時全被關在狹窄又悶熱的籠子裡,且幾乎沒有水喝。

范塔齊尼降落錫諾普後才得知喬卡被送往其他城市,但工作人員聲稱喬卡狀況良好,並提供免費的回程機票,讓他回聖保羅與狗狗會合,又等了1個半小時後喬卡終於也回到聖保羅,工作人員卻稱喬卡「在機上不舒服」,實際上牠根本已經死亡,令他看見屍體後當場崩潰。

范塔齊尼因為新工作需帶著喬卡搬家,「我不能離開牠,牠是我的一部分,是我的兒子,不論到哪裡我都會帶著牠」,喬卡也取得獸醫開出的飛行證明文件,未料卻因此喪命。

他指控,航空公司犯下一連串疏失,應該將喬卡安置於有空調的地方,落地後卻直接將牠帶到倉庫,將牠繼續關在籠子裡,「他們殺了我的摯愛。」悲憤的范塔齊尼目前正努力推動通過聯邦法律,希望能保護其他需要旅行的毛小孩,避免悲劇重演,「動物也是生命,但他們不把我的狗當一回事」,「沒有什麼能換回我一生的摯愛,所以這條法律一定要通過,否則我絕不罷休。」

GOL對此則向《太陽報》聲明回應,對喬卡飼主的痛苦感同身受,也深表遺憾。事發後該公司暫停貨艙及客艙運送貓狗服務30天,持續至本月23日,以全力調查這起事件。

橘貓聽主人指令自己上車 「進籠還會隨手關門」網讚太聰明

小貓咪學習力超強!大陸網友日前分享,自家的貓咪不僅會聽從主人的指令爬上車,還會主動進到提籠裡,就連開關籠子的門也完全難不倒牠,貓咪聰明的行徑讓人看了讚嘆不已。

透過影片可見,主人一聲令下「小橘上車」,聰明的小橘立馬跳上階梯進到車內,接著主人叫貓咪進去運輸籠等待,沒想到小橘真的熟練地伸出右手將提籠的門拉開,進到裡面後還不忘將門關上,飼主看著訓練有素的小橘連連稱讚,十分滿意貓咪的表現。

影片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網友們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孟婆湯沒喝吧!」、「還知道隨手關門」、「可以跳級直接上小學」、「果然是別人家的孩子」、「貓咪也太乖了吧!」。不過也有人質疑,影片會不會是「倒轉」呈現出貓咪一氣呵成的行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