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山椒鳥之鳴

亜希
·
·
IPFS
·
可能只是巧合,但我情願相信祖先來安慰我了,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週六早起出門至寺廟祭祖,天氣很炎熱,不巧穿著的衣服很不透氣,戴著口罩更是悶熱(到人多的地方還是戴著比較安心)。

祭拜完畢等待香燒過半,擲筊詢問是否用餐完畢;能燒化紙錢了嗎?不論以何種方式詢問都沒有聖筊,最後再問一次是否還需要一些時間用餐?才得到應允。

等待的時候,我和希哥討論是準備的餐點份量關係?還是有其他原因。

這時希哥提起當初將祖先牌位搬新家入住寺廟時發生的事情,那天也是多次擲筊始終沒有聖筊,直到希哥擲筊才獲得應允,當時廟裡的阿姨說「就是愛男孫啦!」

於是我們達成共識——會不會不是男孫擲筊的緣故。

再度入內,由希哥擲筊,果然一次就聖筊。

當下突然覺得很難過,為什麼不是男生就不行?

這樣的思緒一直持續不斷,在燒化紙錢的過程、收拾離去上下樓梯的時候,心裡的不快慢慢堆積,最終身體感到些許不適。

希哥見我不舒服,要我在寺廟的牌樓前等他將車牽過來。

獨自一人的時候,難過的情緒更加明顯,眼淚就快奪眶而出。

這時傳來一陣連續急促的鳥鳴聲,我抬頭望向牌樓上的鳥兒,不知什麼原因不停鳴叫,彷彿要我注意牠。


我試著拍下搜尋,但實在太遠影像不是很清楚,在查看各張照片確定牠是什麼鳥的時候,鳥兒突然靜靜地站在牌樓上,不再鳴叫。

由於名字太陌生,搜尋象徵、寓意時只打了山椒鳥,而螢幕上突然出現這個畫面。



搜尋結果「為了女男平等」這幾個字被特別標記,當我再抬頭時很神奇的鳥消失了,沒有聽到振翅聲,也沒有樹的簌簌。

可能只是巧合,但我情願相信祖先來安慰我了,可能不是男女的關係,而是也想跟男孫講講話吧。

回程我跟希哥說,不論女性怎麼弱勢,要是可以再選一次性別,我還是會選擇女性。我想這應該是對自身感到滿意的外顯吧。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出版品:《如果我能將你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亜希工作室於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不要
請相信請相信(抒情版)遲了你的春天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亜希🌙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道路更新

亜希旅遊趣
4 篇作品

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亜希旅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