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與椎藤

根叔|gunshock
·
(修改过)
·
IPFS
·
椎藤頻繁地舔嘴,似乎想一口吞掉飯糰的樣子。

 椎藤さん不太會收藏情感,單純得全寫在臉上。做錯了事也從不設法推卸或逃避。他只會把原來垂直的雙耳弄成水平,邊低頭搖尾,邊龜速緩緩來到我跟前,接著用嘴巴撥開我雙腿,埋頭尤如駝鳥。

 飯糰是外甥女收養的第N隻貓。這一次不是自來的,剛剛才足月。怕幼貓未能適應新環境,而且早已分好地盤的幾隻又可能會制造無限的災難,再加上是新屎坑的關係,family dinner 就順便帶過來給我們認識。

 椎藤さん沒有太多與小朋友交流的經驗。大家也留意到他頻繁地舔嘴,似乎想一口吞掉飯糰的樣子。那其實是椎藤さん黑人問號不知所措時的表達。平常只要是小小的聲音就已嚇個半死,沒吃過的東西又不肯去試。膽小的他會堅守原則,士可殺不可辱,寧願死也不隨便張開口。

飯糰&椎藤

 這是在飯後差不多要回去時拍到的,小貓剛剛喝了他的水。椎藤さん很介意這個,所以一改平日的誓願慢活模式,三扒兩撥就吃光盤子裡的剩飯。

 看到他這個表情,告訴我,你從他的臉上看到了甚麼嗎?

2021/⁰⁹ ₁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watella|鬖絔睩拾

除了散心,還能散水

十二生肖┇講囫圇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