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蒙古國-自遊樂-3-租住 Tanan Apartment

東加豆
·
(修改过)
·
IPFS
·
大家好~剛旅遊回來,寫了一堆記事,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地點:蒙古國(蒙古語:Монгол улс)(Mongolia)。人物:阿雄, 也叫(老熊),阿豆 也叫(豆糧) 豆娘也! (兩夫妻去蒙古國自由旅行)

香港-蒙古國-自遊樂-3-租住  Tanan Apartment

早上6:00醒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一直等到九點終於開門了,他們很準時的,未到九點門不會打開的。

早餐和昨天差不多。煙肉、雞蛋、多士、茄汁豆、蘋果汁、沙律菜、抹茶,(蘋果汁)要主動問他們,不然沒有的。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ij 餐廳 > 早餐+外景

我們今天要離開 Taij 酒店,下午1:00司機會來接我們去另一個地方。

整體:這間酒店不值得入住,因為價格不便宜,而各方面的配套卻沒有為客戶需要著想,而是為他們管理方便。

*沒有空調 (空氣悶焗)

*沒有蚊帳 (烏蠅和蚊子很多)

*花灑系統不完善,有部份失靈

*早餐九時才開始 (比較遲)

*不會主動執拾房間 (有些懶惰)

兩晚 MNT$760,000 = hkd1,756.88

等候期間,我們坐在酒店外的沙化,各自各欣賞面前的風景,行李在旁,交了鎖匙,我忙著拍照和寫日記,老熊他在畫畫。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ij 酒店外景

照片: 老熊的畫-蒙古國-烏蘭巴托 Taij 酒店外景

前一天晚上在餐廳吃晚飯時,看到四周圍正在佈置,當我們離開的時候,整個環境都不一樣了,很漂亮。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ij 酒店-別人的盛宴

下午1:00,昨天那位司機 Dorj Shinebayar 來到了。

從山頭到城市的高樓大廈、街道、人和路牌又是另一個景象。一輛大卡車駛過,車上似乎載著一隻大型的駱駝雕像,原來只是水平線的錯覺,駱駝雕像排列著放在這個大城市,有一種現代與傳統風格正在交織。

照片: 老熊拍攝-街道上車輛光景

下午2:00,我們到達了新地方,(Tanan Apartment)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nan Apartment 租住式

抵達後聯絡負責人簽約,租住四天,也做了一下入住前的儀式,把所有細節都拍下來,避免日後可能的爭議,文件也可作留念。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nan Apartment 租住式

Tanan Apartment 樓下有一間小型超市叫 Tanan Mart,非常方便。職員知道我們想購物就告訴我們附近有一間巨型超市叫(E-Mar t),她指引我們,走路二十多分鐘。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E-Mart 超級市場

E-Mart 購物:

茄汁 $3200

鹽$1280

牛角包$6330

芝士 $16070

牛油$6500

炸雞 $15073

Total: MNT 53453 = hkd123.57

E-Mart 背景:

(易買得 E-mart  - 韓語:이마트) 是韓國一家食品零售商,它於1993年11月12日由新世界集團創辦,首家門市位於首爾道峰區,也是首間進軍中國的韓國零售商,但後來有陸續關閉。2016年7月28日,在烏蘭巴托開業。

炸雞是這天的晚餐,牛角包是明天的早餐。

下午5:30,我們就去了 Tanan Mart 超市,這裡可買較大件和重量的食用品,因為這裡和住的地方連接,不用三分鐘就到達,除非停電,電梯壞。

Tanan Mart 戰利品....

香腸 $10210

雞蛋 $10800

提子 $20650

Venus雪糕 $6100 蒙古製造

蜜糖花生 $1910 x 2 蒙古製造

紅莓花生 $1970 x 2 蒙古製造

廁紙 $4850 蒙古製造

軟糖 $7200

薯片 $3500 馬來西亞製造

Fanta 提子汁 $3860

青提子汁 $3470

Cous cous $6000 意大利製造

蒙古牛肉湯 $4300 蒙古製造

合共:mnt $96990=hkd224.21

盡可能我也希望選擇蒙古製造的食物,Venus雪糕是戰利品其中之一,閉上眼睛吃一口我會以為歐洲品牌,好味道的。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nan-Mart 超級市場

很開心、很開心!本來....

以為蒙古的天氣會很清爽,沒想到這麼熱!想起帶來一件背心羽絨,當唐想發笑!幸好職員問是否需要冷氣?她可以送來一個流動冷風機,加冷水或冰塊,風就會變冷,我馬上點頭。所以,接下來幾天,準備冰和冷水添加,就是我生活的日常。這位女職員的英語頗流利,所以我們都不用翻譯程式。

不過,與人溝通這環節,一般都是老熊負責,不僅這些,訂酒店、機票、規劃行程、娛樂安排都是老熊擔當的。

我? 我就是吃和玩,寫旅遊日記和拍照~~

一般情況,我不提出意見,由他一人發揮。對我來說,旅遊時,身邊的是誰人,這才是最重要,地點是其次。而且我們的銀根和能力有限,假期也有限。但老熊很懂我,他安排的都是我們喜歡的項目。

我還發現,蒙古的商店普遍都沒有冷氣,包括大型超市,真是悶熱到讓人受不了。

回到住屋,我馬上準備洗澡。因為在 Taiji 酒店的花灑頭壞了一個,一個則無法抽出來,緊緊釘在固定位置,很不方便,還有一個洗屁股的小灑頭。

過去兩天洗澡不爽,希望在這裡可以暢快地泡澡,這才能舒緩一天的疲累,和舒舒服服地睡個好覺。

但當我試水溫的時候,發現完全沒有熱水,不是不懂操作,而是電制壞了。我們馬上聯絡負責人,維修人員要傍晚六點才能到。

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維修人員發現是電源問題,他用拖板暫時解決問題。

維修員走了,我馬上洗澡,很熱,很累,很餓...

 可是...

當我把梘液和洗髮水塗滿全身,熱水器就突然失靈,熱水漸漸散去,冷水逐漸加強,而且是冰冷的水,冷得讓人受不了,我感覺不對勁,有一陣微微的燒焦味。

我馬上叫...老...熊!!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nan Apartment 浴室

結果又要等另一個維修師傅要七點半才能到,真是讓人心煩。不理身上沾著梘液和髮水,抹身穿衣才算,冷病就不好了。

我們乾脆先煮晚餐。

我們打算在露台上吃晚餐,但是不到十分鐘,就看到烏雲密佈,遠處開始下雨,眼看就要飄到我們這邊了,我們趕緊跑回室內。

廚師:老熊

餐點:炸雞、雞肉沙律、青提子汁、前晚放在冰霜的炸羊牛塊。

好味!

清潔:老熊。

照片: 蒙古國-烏蘭巴托 Tanan Apartment 露台準備的晚餐

晚上八點半,水喉終於修好了,我終於可以繼續洗澡了。

不過,水溫還是很不穩定,感覺資源有限,還是不要分開洗頭水、護髮素、沐浴露了,免得耽誤時間,洗頭水擦滿全身就好,最好五分鐘之內完成沐浴操。

晚上九點半,我們在 YouTube 看了電影《臨時劫案》,劇情不錯,郭富城依然很有神采,但導演一般,剪接有點嫩。

晚上十一點,我們才睡覺。

又一個陌生地方,半睡半醒時常態。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整個區域的水管都在維修,熱水一直不穩定,時冷時熱,水壓時大時小。

維修期 2027年7月16 - 7月30日

背上牧歌傳四方,牛羊點點似雲揚。


日期:2024年7月31日
圖.文.攝. 東加豆

www.tonkabean.me/

遊歷:

www.localguidesconn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東加豆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微故事-愛情
72 篇作品

微故事: 要天涯還是海角(下) (東加豆)

微故事-節日
38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