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 時空戀曲 2 (東加豆)

東加豆
·
·
IPFS
·
上回簡介:在中央圖書館裡有一本不屬於那裡的日記,發現了二十世紀初女子林若水的心事與一段未了情緣。日記中的字句與一張書籤,引發了敘述者的好奇與共鳴,更在閱讀中體驗到奇特的身心反應,似乎與林若水有著某種跨時空的聯繫。

微故事: 時空戀曲 2 (東加豆)

微故事: 時空戀曲 2 (東加豆)

我回到家,繼續看林若水的日記。雖然我沒有從圖書館把日記偷出來,但我用手機拍下每一頁,希望找到更多關於她的事跡,還有那個讓她心動先生的線索。每一次重複讀它,都讓我有新的思維。

她的日記中記錄了她與朋友的相聚,她對未來生活的憧憬,還有她對那個先生的思念。她寫道:“時念擁郎心,總是差之毫釐,轉身故作媚,愛之嬉戲,早銘記心田深處。”

看到這裡,我猜想,那位先生並非遙遠得像一顆星,而且是近在咫尺,只是他們之間存在著某種障礙,讓他們無法相擁。

我試圖去理解這段話,然而,我的腦海中卻浮現出另一個畫面,一位身穿旗袍的女子,笑容明媚,正站在一個古老的港口,她的身旁站著一位年輕男子,他們正彼此依偎,眼中充滿了甜蜜的喜悅。

我感到一陣錯亂,林若水的日記,她的文字,她的故事,為什麼會讓我產生如此强烈的幻覺?

我再次去到圖書館四樓,翻開林若水的日記,我的手掌、手指、手背觸碰著日記的書香,這種感覺很實在,把一種無形的距離拉近了,我明白為何花兩小時的車程也來這裡。

今天我還發現林若水的日記中,夾著一張泛黃的舊照片,照片上是一位年輕女子,笑容燦爛,是林若水。應該它就是林若水,她的身邊站著一位身穿西裝的年輕男子,在照片上他們的打扮,和周邊的背景都像二十世紀初,那些我曾經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見過的老照片。

這刻,我感到強烈的震盪。我彷彿看到了她容貌,聽到了她的聲音,感受到了她的喜怒哀樂。

我不禁猜想,我是否將會穿越時空?或者我渴望穿越時空?抑或我已經穿越了時空?

我努力去分析,卻無法解釋這種奇怪現象。我除了不斷地翻閱著林若水的日記,接近她的訊息,

希望能找到更多線索,解開這個謎團。

我讀到一段話:“盡灑愛情義,萬物皆成輕,動靜無需言,雙眸熱愛盈。”

這段話讓我覺得迷茫,我無法理解它的意思。但我的心中卻有一種强烈的預感,這段話和林若水的愛人,和那個神秘的先生,有著密切的聯繫。

林若水,林若水像誰?

對!林若水像(阮玲玉)。

雖然不能說她五官精巧、面龐清秀,但她依然有著東方女性的柔美與典雅。她的眼睛大而明亮,眼角微微上揚,眉毛彎彎如月,鼻梁挺拔,嘴唇略為顯薄,嘴角輕輕上翹,照片裡的她一抹淡淡的微笑。讓人猜測,這笑容是自然的,還是她的個性使然。

那個男像誰?男的就像一位名叫(張瑛)的小生。

不過,張瑛是五十年代的人,阮玲玉卻是二十年代,不應該走在一起的。噢...似乎我又太投入了,只不過是人有相似而已。

那個男有著典型的亞洲面龐。五官精緻而立體,眼睛炯炯有神,鼻梁挺立,嘴唇豐厚且線條分明。他的頭髮梳理得整齊劃一,呈現出一種當時流行的油頭造型。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他的面部輪廓清晰,下巴堅實有力,整體給人一種優雅而沉穩的感覺。我不禁想,憑他的條件,他會在意林若水嗎?

我再次拿起手機,把這幅照片拍下來。不知道林若水會不會覺得我冒犯了她,但我卻無法克制。

我的思緒充塞著那個男,而不是林若水。我知道查找他會對林若水有更深切的了解。

當我將手機放回袋口,準備離開圖書館時,一束微弱的光線從窗外灑進來,正好落在那張泛黃的照片上。在那光線中,照片上的男子似乎微微一笑,眼神中流露出一絲難以捉摸的神情。

我呆住了,心跳加速,難道這是一個暗示?

究竟這意味著什麼?

是結束?抑或這一切才剛剛開始?


待續...

寫作日期:2024年7月3日 

開始時間 : 09:45am

完成時間 : 13:49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tonkabean.me/


東加豆貼文生活 What's App Channel~~

你的追蹤, 就是我的動力. (微笑~)

在 What’s App 頻道, 當我突然想...我就會貼出來, 也許一個微故事, 或者一首我唱過的歌, 甚至是一幅生活照, 一頓飯, 一包零食, 如果你有興趣~~~ 謝謝! 

whatsapp.com/channel...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東加豆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故事曲
15 篇作品

故事曲: 我的螞蟻生活{唱:AIW-曲/詞:人工智豆}

游泳
1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