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的準備

小鹿斑比
·
·
IPFS
·
我們有為最終一定會來的那天,做準備了嗎?

剛又不小心....,把整篇直接刪除了......。
啊啊啊啊啊啊!
不想重打一次同樣的內容,讓我們改聊點別的吧(淚)。

這是周五預寫的一天,周六要當志工,在廚房服務,理論上早上6點10分左右就要起床準備,然後自己騎車過去,所以大家的文章應該晚上或是明天才會補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也許是時局變化快速,也許是因為年紀到了喪禮比婚禮多的時候,現在的社會,就算沒有那些天災人禍,我們迎接新生的機會,也大幅低於告別故人的比率,更何況我們越來越無法確保,自己是否擁有更多個明天。

我想,我是否應該為了離開的那一天,做一些準備?
就像我們出門玩,會先準備好行李那樣。
如果今天我們要出國,我們甚至會列份清單 ,裡面啥都有,密密麻麻的,上面列出我們可能用到與可能不會用到的東西。我們預備著我們可能會被偷,我們預備著我們可能會吃壞肚子,我們防範於未然,但這是未然,意思是這有很大的機率根本不會發生,但我們還是預備了,問題我們有為了我們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做出什麼準備嗎?

什麼事情一定會發生?
我們絕對會有離開這世界的一天。

朋友家的狗狗

我們一定會離開這個世界,我們卻不為那天做準備。
如果我們有做準備,我們不會輕易跟朋友賭氣,然後絕交數年...,我們不會在早上對父母摔門離開,我們不會對自己的理想許諾一句:等我不忙了,我一定會去怎樣怎樣,如何如何。

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有離開的那天,但我們很少真正為了告別作準備。

我很喜歡失落的一角的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的一首小詩《時鐘人》。

「你願意付多少錢,買一天的時間?」時鐘人問孩子。
「一毛也不給。」孩子說,
「我的日子像微笑一樣多。」

「你願意付多少錢,買一天的時間?」
孩子長大了點,時鐘人問。
「或許一塊錢或更少一點。我的日子還多著呢。」

「你願意付多少錢,買一天的時間?」
孩子老了,臨死前,時鐘人問。
「海裡所有的珍珠,和天上所有的星星。」

狗狗好可愛

我們會怎麼跟這世界告別?
我們會無悔的放手,因為我們只是回到造物者的懷抱。
還是貪戀著最後那口呼吸,懊悔著自己怎麼還沒做這做那,我們懼怕那死神的鐮刀,會在下一秒割斷我們的命線。

我們做好準備了嗎?
我們做了準備了嗎?

昨天吃了全家的霜淇淋,跟之前想的一樣,海鹽檸檬跟草莓優格的綜合果然比較搭~
看大家要不要趁這一波買一送一吃吃看,不過....這次的口味個人沒有很喜歡,對我來說屬於不吃也沒關係的程度.....,問題草莓與檸檬搭配出來的顏色,超有少女感的~
這點很推!
先聊到這,出門去啦,明天見(揮手)。

還不錯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淺聊六祖壇經

閒聊貓咪

偷懶失敗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