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家族的複雜關係蕃外篇-祖先要我改姓氏2/2

馥而
·
·
IPFS
·
她選擇她相信的,一切就會有力量。

一切就是在問了才知道…

那天阿嬌姨帶他們到淡水的一間宮廟,宮主是一位大約70多的老先生,身體很健康,很有禮很隨和。

宮主在問了我爸媽來宮廟的原由後,就說要查,查的方法是他先請我爸去戶政調歷代的戶口,所謂歷代是指我爸家從有史以來只要有戶口資料的都要調出來,然後再擲杯問神。

宮主會開壇,開始問神,每問一個問題就要擲一次杯,沒有杯就繼續問,一直問到有聖杯為止。我沒有在現場,不知道宮主到底問了什麼問題,對於擲杯問問題也是滿腦子的疑惑和不相信。

是吧,問題都是宮主在提問的,難免令人覺得陷入自問自答的感覺,但我是小孩子,我不能說什麼。

最後據我媽的說法是「真相大白」!

因上一代女方在結婚後就下許多子女,按戶口上的排列,我爸是排行第五個孩子,下面還有一對弟妹,而在上面的哥哥姊姊則是不止四個而已,這其中有二位女孩還未出世就夭折了,而這樣子的孩子就沒有在戶口上面做登記。

我說:「媽,為什麼宮主能確定那就是我爸未出世的姊姊們? 宮主有做什麼DNA檢查嗎? 來的靈萬一是假冒的呢? 為什麼她們不去找大伯小叔他們,偏偏要來找我爸呢?」🤔

我媽說:「就是這樣啦!!不要再問了!!」🤬

是的,她選擇她相信的,一切就會有力量。

言而總之,宮主說解決的辦法就是要將那二位祖先入神主牌位,日後三大節日由我爸祭拜之外,我爸家的孩子要改成女方的姓氏(我爸他媽媽的姓氏),這下可好了,我爸他爸造的孽,女方家的祖先來討了。

上一代女方自已的怨沒人有辦法討,下一代子孫也莫可奈何。但是答應別人的事總要做到,不然天理何在?

而且就這麼巧的是,我爸他媽的姓氏剛好跟我媽的姓氏是一樣的,所以我家的孩子只要改成從母姓就好了,按照宮主的說法是「一開始女方祖先就已經安排得好好的了,幫我爸解決了一個難題,真的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安排」。

這宮主一切說得言之有理、順理成章,我爸媽則是信者恆信、信得誠懇,身為小孩的我們是根本沒辦法造反的無路用,朝庭頒布命令,屬下在所不惜呀!

於是我弟身為我家的長子一馬當先、浩浩蕩蕩的改了姓,再來則是換我與我妹。不管是改名字還是改姓都一樣麻煩,天啊…我所有的證件全都要改過一次,這中間的麻煩程度不比搬家簡單,我分了好幾天辦理,到現在還有一些小地方的姓氏還沒有完全改過來,記得當初戶政小姐在幫我辦理時,還一直問我,再三詢問我,是真的要考慮清楚喔…真的要改嗎? 很麻煩的喔!! 是的,我知道很麻煩,但是母后下令,父王的身子骨比較重要呀!!

後來呢? 你會想我爸的身體好了嗎? 嗯…要說完全康復嗎? 好像也沒有,因為他現在還是要按時吃心臟科的藥、要按時回診,只是他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說他好喘、他血壓爆表、他心跳好快、他要掛急診…😱😱😱。

我想我爸是吃了醫生開給他的藥才慢慢平穩下來的,而我爸媽則是完全否定的,他們深信一定是先處理好祖先的事情之後,我爸才會慢慢的好轉的。

人的意識決定自已所看到的世界,我怎麼想無所謂,重要的是他們都能身體平安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