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旅•東京隨記

Mun Is Writing
·
·
IPFS
·
於是我也有樣學樣地,伸手輕觸樹枝,心裡默默說了聲 - “Sayonara",想著也許在某年秋季綠葉轉黃時,可以再回來。

唸書時期對東京的想像,一定會有那座東京鐵塔,或是那部名為⟪東京愛情故事⟫的日劇、那本叫⟪"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書。

只是隨著抵達的廣播聲響起,跟著同行乘客下了新幹線,首次站在寫著⌈東京⌋二字的掛(站)牌前,以往對這座城市曾有過想像早已煙消雲散,只能在當下重新感受。


東京大學(本鄉校區)是真值得一訪;雖然對建築沒有特別研究,但漫步在校園內,彷彿回到上世紀的時空背景,各棟保留著歷史痕跡的斑駁建築物外觀,阻隔了校園外的車水馬龍。清晨的銀杏步道,此刻未到秋季轉黃時,閒逛其中正好可以獨享那份寧靜,看零散的行人緩緩行經,想像秋季時它會有的模樣。

明治神宮則是讓人想再次造訪,當然必須要選在遊客沒那麼絡繹不絕時;重新散步在被群林圍繞的林中步道,對著擁有百年歷史的神宮主殿,坐著胡思亂想着人生,欣賞著神宮外的百年夫妻樹,默默讚歎日本的園藝技術真是厲害。


後來翻著相片,發覺其實東京的夜晚,似乎更讓人驚喜與流連。

高處俯瞰淺草寺,通往寺內主道路兩側的路燈亮起微微燈光,宛如指示明燈般,指引著人們往前方走去;隔著河川與晴空塔相望,水藍+銀再加塔本身具科技感的造型,勾勒出些許對未來城市的即視感。

抬頭仰望東京鐵塔,霓虹色調好似五光十色的東京夜,帶著自我投射的浪漫,搭配內心響起的⟪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完治與莉香的身影浮現在腦海;錯過了東京車站的亮燈時刻,然即使被四處聳立、燈火通明的高樓圍繞,也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而且更顯獨特。


短暫幾日的停留,留下了對東京的初始印象。

早上離開前,回到東大銀杏樹下再繞一圈,碰到一位學生經過,見他走到樹下,停下來拍了拍樹,彷彿在與它打招呼或說聲早安;於是我也有樣學樣地,伸手輕觸樹枝,心裡默默說了聲 - “Sayonara",想著也許在某年秋季綠葉轉黃時,可以再回來。

令和6年 6月 初夏 東京


高處俯瞰的淺草寺
隔著河川與晴空塔相望
抬頭仰望東京鐵塔
自帶魅力的東京車站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