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藥師】鄉下之聲

文生
·
·
IPFS
·
在屏東診所執業的那段期間,有苦有樂

在屏東診所執業的那段期間,有苦有樂

樂的是老闆對我們非常好,同事間也相處愉快

但你知道的,鄉下沒水準的老人也是很多的

我說"沒水準",不是自己比他們高級了多少

而是,有很多非常草根、講話非常大聲、笑聲很難聽而且囉哩八唆的大嬸跟阿媽們

她們的世界太貧乏了,而且製造"噪音"是她們的專長,每當有這樣的大嬸出現時,我總會覺得非常無奈(請恕我無法認同她們的"可愛")

同樣是年長的女性,我外婆跟阿媽就很有氣質,從不喧嘩吵鬧

這是根本的人的問題,不怪她們出身鄉土、大喇喇的、我外婆也沒讀多少書,但氣質就差很多

沒辦法,為了搵食,只好忍耐

不過有時想想,會遇到這些,可能是人生的磨練吧

現在在家裡顧藥局,也常會出現這些大嗓門的女性,我想,到哪裏都有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文生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文生短篇】失格

【文生散文】2024我的中秋

【文生短篇】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