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對話 ▇ 芒種,勇敢接受不適合

林靈姝
·
·
IPFS
·
那些「忙到最後真的只剩下忙」的經歷,讓人學習「減法」也很重要。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2024 芒種】6/5(三) 12:02~6/22
對話題目:勇敢接受不適合
人生庸庸碌碌常常忙到不知為何而戰?但有時候正因為戮力付出過了才發現真的有些選擇,就是不適合。可以忙啊,但別只剩下忙!

芒種這個節氣一看就感覺跟芒果很有關係對不對。倒也沒錯,最近已經開始收到朋友們的芒果團購邀請了。

但我對這節氣有點不敬的聯想來自諧音———忙,腫。

誰想要啊我的老天,忙就夠了,還變腫。

很遺憾的還是經歷過幾次又忙又腫的時期。有些忙與腫最後留下了讓人欣慰的結果,於我而言可能是生兒子,因為17年後他變成我得力的小幫手。

不過,那些「忙到最後真的只剩下忙」的經歷,讓人學習「減法」也很重要。

兩年前離開穩定的組織,成為多元工作者,我想知道自己除了熟悉的出版內容產業,是不是也能夠行銷其它產品?很快加入一位有電商創業經驗多年的好友,跟著她一起做了幾個案子,大約九個月的時間,我才發現做為上市公司的「乙方」,雖然報酬豐厚,卻近乎卑躬屈膝。

認真熬夜做功課提了N版的廣告文案常常被冷眼駁回,還遇到窗口把我當成透明人,我一開口她就轉頭跟別人說話。

這種羞辱人的狀況是我退出的稻草,但最根本的還是發現,我要強迫自己用對書籍或知識內容同樣的熱情和理解去銷售日常消耗性商品,實在太為難了。

「有所為,也有所不能為。」是我在這段時間裡最豐盛也最感謝的學習。

勇敢承認和接受自己就是沒辦法把某些事做好,一點也沒關係。即便行銷這種能力應該是可以橫向延用在跨領域的,但那可能屬於其它大才,我就不是。

專注在幾個自己喜歡而且特別有sense,特別能抓到重點的主題,沒有什麼不好,那才是適合我的道路。

可以忙啊,如果是熱愛的事,忙也很快樂。但腫?真的就不必了。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心對話 ▇ 夏至,重溫青春的潮濕

▇ 思生活 ▇ 【NÜDE|女的】線上畫展徵文

▇ 心對話 ▇ 小滿,內心小滿足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