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也在閒聊

小鹿斑比
·
·
IPFS
·
就算放颱風假,也要來公司打混閒聊~

颱風假.....大家那裏有風雨嗎?
台中這邊....有風,無雨,整體平靜的粉......。

最近貓貓群中的花仔,突然對我熱情起來,有種想收編我這個人型餵食機的意圖,這兩天看到我回去,花仔咪咪叫的很勤~
不過昨晚對花仔不太好意思...,昨晚微帶雨絲,回去時沒遇到小黑白,倒是花仔剛好貓在圍牆上,花仔看到我也不怕生,很積極地跑過來要吃消夜,餵完花仔後,小虎斑也緩緩走了過來,去對面餵過小虎斑後,慢慢地走回圍牆這邊的車旁,之所以要慢慢走,是為了避免花仔被我嚇跑,沒想到...,我走回來沒嚇跑花仔,但幫機車套上雨衣時....,花仔嚇到了.....。

還好此時的花仔已經吃完乾乾,貓也沒跑遠,就過去一點,躲在電線杆陰影那舔毛,平復心情。

舔毛的花仔

此時的小虎斑還在吃牠的乾乾,基本上小虎斑如果是在比我高的位置,比較不抗拒我接近,但如果是在地上...,接近時就會造成貓有壓迫感,所以只要小虎斑在地面,我能不接近就不接近,餵完馬上退開,不耽誤小虎斑吃乾乾。

小虎斑發現我在拍照

接著左右找了找,確定小黑白不在附近後,默默進屋~
進屋時往左邊一看.....,就看到小花在那等我走了好去找小虎斑0.0

唷,小花啊

話說我2025年一月有兩場讀書會要做一小時的演講...,本來是跟主辦方說,我想聊耶穌所說的"浪子回頭",搭配林布蘭特所繪的浪子回頭,這樣講一小時絕對沒問題的!

問題....,我突然懷疑起自己選題的能力...,我選的題目是讓自己講的很高興的?還是講了以後聽眾真的會有收穫的?

因此...,目前考慮改聊五常德,也就是仁義禮智信。
之所以會想聊這個,因為....,前陣子有則新聞,新馬印舉辦祭祖大典暨多元文化座談會。
會中除了提倡中華民族美德中的慎終追遠外,也做宗教文化交流。
其中佛教是提倡祭祖,記得自己的根。
漢學不用說,也是同樣的觀念。
天主教代表也是認同重視對父母的愛。
回教當然也一樣,孝敬自己的父母,這跟崇拜真主是一樣重要的。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之前在聊仁義時,凱文開玩笑地說我應該去編寫公民教材。
當然這是凱文對我的鼓勵與誇獎,但我真的去找了一下...,然後發現,現在的教育中,生活沒有倫理,公民也沒有道德.....。

這不免讓人有種.....,我們是不是過了?
過於強調對子女的愛,愛到變成順溺。
對於強調自身的權利,偏頗到不願意付出責任。
要求每一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獨特,卻忽視了我們身處團體,需要與人相處的協調性。

因為已經十月了,如果要臨時要題目的話...,近期還要找一下目前的課本,我想參考一下現在課本的內容...。

後面決定後在跟大家說進度,想順便問問大家,浪子回頭跟五常德,大家會比較想聽哪邊?

練字去啦,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閒聊改變

快速閒聊

又是一天颱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