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保护柏林“慰安妇”雕像纪念集会,展示海报和散发传单,铭记历史受难者

王庆民
·
·
IPFS

 9月19日下午,我(旅欧作家王庆民)参加了在柏林米特区市政厅前举行的、反对德国政府在日本方面压力下,准备拆除柏林“慰安妇”雕像的集会。活动由韩国人权组织“韩国协会”主导,有不同族裔和国家的各方人士参与。

集会持续四个多小时,我展示若干关于中国“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日本种族歧视等内容海报,并发放相关内容A4海报小页数种、共计数百张。这些大小海报,都是我自掏腰包打印。

集会参与者最多时不低于500人,累计超过千人

我绕场展示海报、分发传单,和各种人交谈,几个小时基本没有闲着,全力宣传日本战争罪行,虽然很累,但是非常有价值


我在活动中也见到了一些日本左翼反战和平人士。这些人才是真的值得友好对待的。只不过这些确实是日本人中的少数,10%都未必有


我也在德国多地张贴大量海报,反对德国政府在日本压力下拆除“慰安妇”雕像

中国“慰安妇”代表万爱花女士,14岁时被日军掳掠为性奴隶,被强奸无数次,两次堕胎。

直到1992年,她才有机会在人权平台上讲述苦难的遭遇。2013年,万爱花去世,没有等来日本的道歉。


她只是数十万被日军奴役的“慰安妇”之一。其他的受难女性更是湮灭在历史中了


20日傍晚,我也继续在勃兰登堡门展示反对拆除柏林“慰安妇”雕像的海报。包括万爱花女士的照片和经历,以及各国媒体的报道。

但她们却被中国人普遍遗忘了


22日下午,我又在“慰安妇”雕像旁边分发传单,呼吁人们关注“慰安妇”雕像的拆除危机、保护雕像、捍卫记忆、捍卫正义与和平

为什么过去了80多年还要纪念和追究?因为抗战期间和结束时,中国韩国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追缉罪犯,但不能因此让历史过去。否则很多人杀人害人之后,躲过风头就能继续吃香喝辣、耀武扬威,那怎么行?


人性是卑劣的、不愿悔改的,正是如此,才要倍加的铭记、全力的追责,不能让恶人以狡猾方式逃脱了责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