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在學習時遇上爆炸

icebee321
·
·
IPFS
·
跟群友學習時要小心喔~

在飼養鍬形蟲後,我加入了一個有關鍬形蟲和兜蟲的討論群,群友會分享自己的蟲蟲,也會作出交流和售賣。

在討論和售賣中,會看到很多奇怪的英文簡稱,WF?CBF?

這些對於新手來說是一個新知識,所以就吸引了我和新手們的好奇心,

新手:請問WF和CBF是什麼意思?

前輩A:WF=Wild Filial野生子代,CBF=Captive Bred Filial 人工飼養子代

前輩B:簡單就是野外捕捉的蟲蟲,牠們生了下一代,就用這一代的蟲互相兄弟姊妹交配,然後下一代繼續保持這樣,當中沒有與家族外的蟲交配,就是WF。如當中有同家族外的蟲蟲放配,就稱CBF。

我:但近親交配的蟲蟲,會不會身體比較弱,因為基本差不多,容易出現相同問題。

前輩A:看品種而定,有一些幾代就出現這個情況,有一些卻十幾代也沒問題,這種近親交配稱為累代。

前輩A:為了保持某些基因,所以會選擇累代,例如想保持下一代鉗子粗大,想鉗子粗大基因穩定,所以會選擇累代 。

我:也是呢,如果一棵水果樹,果實又大又甜,會選擇把水果樹進行自花授粉。

前輩A:對,如果不進行累代,在市場看不到那麼多粗大鉗子的蟲蟲了。

我:也對呢,如果兩隻強大基因的蟲,為了保持牠們的基因優勢,會選擇累代也不是不理解。

前輩C:還有BCF。有一位群友做出這種事,我們聽到也暈了。

我:BCF?

前輩C:Back cross。

我:是指兩種不同品種的蟲蟲雜交?好像柴犬和柯基交流這種?

前輩C:又不是。


之後我就在網上查詢:back cross的資訊。

Back Cross:在遺傳學上把雜交的第一代跟原種交配

(把雜交的第一代跟原生交配,在人類學上就是。。。。。。)

腦中受到強烈的轟炸。。。。。。


前輩A:不要查,你會受到強烈沖擊。

我:太遲了,我腦袋已被炸飛了。

前輩A:🤣


想不到飼養蟲蟲,為保持基因,會進行這種不道德的配種,但是也很難說,因為在野外,牠們連跟自己交配的蟲,是同家族還是不同家族也不知道,雖然在那麼大的地方,機率會很輕微,但並非沒可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獨特感

如果能再次選擇的話。。。。。。

讀書差=賺錢能力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