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東歐》方晴君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
·
IPFS
·
《情迷東歐》這詞,大概有十多年了,其實我都架構好了,無奈音樂能力沒跟上,然後藉由學習的機會,竟然和我當初想像的,只有副歌的差別


最近又學了新東西

《情迷東歐》這詞,大概有十多年了,其實我都架構好了,無奈音樂能力沒跟上,然後藉由學習的機會,竟然和我當初想像的,只有副歌的差別。

這首在前年吧,我忍痛把它弄成文章投去報社,雖然也是刊出來了,但那個fu就不是我想要呈現的樣子……(我會放留言。)

.

我根本就是超喜歡這種風格的,但家人嫌吵,太吵的我也不行。

這種很長的詞,一般曲人是沒啥興趣的,我以前寫了些,雖然沒人會去做,但我還是很愛寫。

分享一下,比起抒情歌,我就喜歡這樣的。抒情曲我本身也做了不少好聽的曲,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熱血~

(好好笑,以前不知道這怎麼講,我都說快歌,應該算是搖滾。

然後《家後》那樣的慢慢歌,我聽了就是恍如隔世。他是好聽,但我以前每次表演,聽平威唱完,都有來到下一世的fu。

————————————————————

《情迷東歐》 詞:方晴君

.

rap 1

Follow蕭邦彈奏黑白鍵的琴聲

來到波蘭廢墟中重建的古城

造訪文化 遺產的克拉克

跨越時空的區隔 越過戰亂的重生

聖瑪利亞教堂 那響徹雲霄號角聲

正午12點傳出 (balala )

時空交錯當年 攻擊永無止盡

帶兵只為佔據領土 (yeah)

 .

rap 2

風格華麗 爭奇鬥艷的建築

布拉格是亙古藝術的百塔之都

石刻濕壁畫賞心悅目

彎彎曲曲石板路 查理大橋雕像遍布

彩繪玻璃窗裡 點亮光明的蠟燭

教堂琴聲緩緩奏出(do re mi)

五彩繽紛門面的童話黃金小巷

豔麗的引人注目(um~)

chorus 1

(lalala!) 情迷在這陌生國度間

動盪早已羽化蛻變

暗藏被遺忘的防備

讓神秘感再次 輪迴交會一遍

無數次的戰亂鬥爭歲月

帶來再次新生的轉變

是不斷侵略 或是不停分裂

還是事過境遷 已過多少年

chorus 2

(lalala~) 情迷異國情懷的起點

隨著人聲撥動琴絃

長久虔誠的信念

將希望都帶來到身邊

古文明隨戰事年年變遷

記錄在滔滔流去河水

是一種摧毀 或是危險

是改變 還是歷史的傷痕累累

BRIDGE

有摧毀才有新的改變

有危險才會產生轉捩點

有傷痕累累才能找到另一個起點

———— solo ————

.

RAP 3

沿著淡藍色的浪漫多瑙河

經過東歐巴黎布達佩斯雙子城

漁人城堡壯麗 皇宮迷人

漫步在夕照黃昏

再等夜景絕美出塵

鋪花崗岩地磚的漂亮廣場

顯得古老而神聖

聖彼得堡是座文化的名城

上演古今的調和

chorus 3

(lalala~) 情迷在這陌生國度間

動盪早已羽化蛻變

暗藏被遺忘的防備

讓神秘感再次 輪迴交會一遍

無數次的戰亂鬥爭歲月

帶來再次新生的轉變

是不斷侵略,或是不停分裂

還是事過境遷 已過多少年

.

chorus 4

(lalala~) 情迷在異國情懷的起點

隨著人聲撥動琴絃

長久虔誠的信念

將希望都帶來到身邊

.

古文明隨戰事年年變遷

記錄在滔滔流去河水

是一種摧毀,或是危險

是改變?還是歷史的傷痕累累

.

OUTRO

古今之美將我迷醉

城堡的獨特 教堂響起的鐘聲

溫泉白煙 帶我飛向

一幕幕未知的畫面 再感受一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uno 學習討論

原創音樂《奇幻獨角獸》方晴君

{天使之戰}現代奇幻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