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散文】這些日子2024.08(五)

文生
·
·
IPFS
·

老媽無限大絕催婚中,所以禮拜六下午有個在高雄的聯誼。

說會緊張嗎?當然會!

我不常參加聯誼,說期待也有、說有點畏懼也有;畢竟不知道會不會出現因為爭奪同一個女生出現的男性角力,那場面一定很難看的。

但真的很期待能認識到女生、進而交往。

上周末去找朋友喝酒,一樣喝到醉時他便開始狂講政治,然後不斷地飆三字經,我真的已經受不了了,索性自喝自己的,不跟他回嘴(但他還是硬拉著我胡鬧)

到後來聊起高中,他便翻出了一堆我們高中時有個喜歡攝影的同學拍的照片---那時的我們好清純(蠢)啊~。

我是右下那個

我送了一本【黃凡集】給他就讀師大台文系的兒子,然後封面是粉紅色的筆記本、記憶小卡跟一整組的多色筆給他升高三的女兒。

後來在去高雄的車上跟老媽講了,她很驚訝地說:「台灣文學都可以有個系了?!」我一聽就知道她以為是「台語文學」,跟她說了那是台灣這些年來發展的文學,她才恍然大悟。

今夜微醉,總會想起我生命中曾遇過幾個好女人,但都錯過了,有時候想想真的很幹。

當初在大寮的醫院工作時,有個周六班早上的女藥師,在某一晚跟我講line講了三個小時(我都害怕手機會不會過熱突然爆炸,因為手機真的變很熱),過程有哭有笑,她說到被前男友劈腿就哭了,我不住安慰她,但到了後來,她很幽怨地直呼我的名字…我到後來才發覺,我那時候沒有表現出對她的熱情。(幹,我在笨幾點的)

我是喜歡她的,但那時的我就不習慣這麼直球地表現熱情XD

然後就錯過了。

跟朋友講了…「很多事都是一次性的,錯過了就沒有了。」他也無敵認同。

他說了…「女生會跟你講電話講三個小時,就是有意思啊,你在笨什麼?」我無言以對。

這幾年也是一直遇到這種「一次性」的事,說起來落落長,還是再啜一口吧…。

------啜酒中-----

啜完了,又想起當初忙於辦畫展時,認識一個漂亮、身材好、工作也好的女生。

她從外地跑來高雄看我的畫展,之後我們一起在咖啡廳吃飯,結束後去散步,她挽起我的手,但我躲開,於是,這個「一次性」就又這麼發生了。

從此之後完全斷了聯絡。(哈,可悲啊)

怪誰啊?怪我自己白癡吧。

老實說我已經累了假裝樂觀,沒有面對鍵盤時的我,其實是一堆他媽的狗屁倒灶充斥著,但怎麼辦?祈求佛祖讓我變成無敵真身?不可能的…只能想辦法慢慢度過(通常是喝點冰水、吃東西或抽根菸)

有時候覺得人世難行、有時候又為那些未知的挑戰感到興奮,但其實我最想追求的只有…平靜。

2019年分手的那個瘋婆子前女友,近來又開始聯絡,我心底是很喜歡她的,但她總是在跟我唱反調,我一想到若又開始交往,往後出現的齟齬,會大大蓋過彼此之間的情愛。

人生就是這麼矛盾不是?

她的那些神經質、吃醋我都可以接受,但我就是很不喜歡…她明明理解我的苦處,卻叱之以鼻、或給了一堆我壓根兒不想做的建議。

(我就是不喜歡那個業主給我一堆沒有意義的案子和測試,我就是會作平面設計,要就做、不做就離,有何難?但她就是會在那邊否定我的決定。)

(我也不想當兵時站哨睡著,但妳也不用說一句那都是你的錯吧?)

然後喜歡FB上的一個大齡美女,她聽的音樂跟我仲多類似,只是一直不敢再進一步。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就像香港一些歌手在歌頌的「失根」和「漂泊」,我之情無所依歸,但有歸時,卻又苦楚。

每次躲在電腦幕後吐苦水時,總會有個聲音在肚裡升起:「你這麼會抱怨,為什麼不把精力拿來好好做自己的事?」

哼,我有啊,只是別人看不到而已~(笑)

老媽看到我的健檢報告,膽固醇跟血糖過高,幫我掛了屏東醫院的新陳代謝科,醫生說…這種高血脂和高血糖是不會好的…。

哇咧……

但我還是抱個希望它們會恢復到正常值。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文生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文生散文】2024我的中秋

【文生短篇】血

【文生散文】九三軍人節之回憶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