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網紅「我是妹妹狗」白博美去世!軟綿綿依偎腿上「夢中離開」​​​​​​​​​​​​​​

Daisy
·
·
IPFS
·

寵物粉專「我是妹妹狗」飼養的14歲白博美「妹妹狗」9日驚傳去世。爸爸11日在粉專悲痛證實愛犬離開,也提到妹妹狗離開前,跟平常一樣依偎在腿上睡覺,當時一發現不對勁馬上送醫,但最後仍回天乏術。溫柔可愛的妹妹狗一直以來以燦爛的笑容療癒著大家,最後離開前也是「微微笑臉」,安詳躺在主人懷裡。

爸爸為了不打擾大家過節的心情,硬是忍到11日才向粉絲公布噩耗。爸爸在貼文中描述,當時妹妹躺在腿邊睡著,察覺有異時,妹妹已在睡夢中安詳離開了。儘管當下做了各種急救與醫生搶救,妹妹狗還是去當了小天使。「我的綿綿(妹妹狗)還是離開了我,我崩潰大哭,一個人抱著牠一個多小時不願放手!!直到牠的毛髮被我的汗水與淚水浸濕。」

「牠最後用牠如常的微微笑臉,靜靜躺在我的懷中。」爸爸很欣慰愛犬如此貼心,也帶著妹妹狗回家,一起度過最後一夜。他反覆撫摸著妹妹狗,直到牠的身體逐漸變硬。他知道,妹妹狗的年紀大了,這一天遲早會來,但當事情真的發生,仍感到迷茫和無助,他看著葬儀社的人將妹妹狗帶走,獨自站在路邊、淚流不止。

爸爸透露,目前已將妹妹狗火化完成,一切處理圓滿。爸爸受訪時提到,其實前陣子有帶著妹妹狗去做健康檢查,當時是完全沒有紅字、非常很健康,可能是因為年紀真的大了、時間也到了,就突然在睡夢中離世,畢竟也14.7歲了。

最後爸爸在貼文中一一感謝著自己受到愛犬的幫助,像是自己在低潮的時候,妹妹狗一路陪著走過來。在最無助徬徨的時候,妹妹狗給予不可多得的陪伴,在心中已是無可取代的地位。

爸爸感謝粉絲的關心與愛護,他說,妹妹狗的晚年因為有大家的陪伴而充滿了幸福。也強調,妹妹狗在離世時沒有任何痛苦,就像在安靜地睡著一樣。爸爸希望粉絲朋友不要太過悲傷,他會試著堅強、嘗試著勇敢,感謝大家給他的力量。

妹妹狗過世的消息一出,立刻湧入近萬名粉絲留言哀悼,藝人孫淑媚也有來留言,「謝謝綿綿帶給我們的美好,雖然不捨,但還是要放手讓祂去飛,老北保重身體,未來天家再聚大家。」;其他人回覆著,「太震撼了,我希望是不是真的,那麼可愛的綿綿帶給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但是年紀老了這條路是難免的」、「這些狗明星寶貝們,是不是說好了,說好一起當天使了QQ」、「你把綿綿一輩子都照顧的美美的,牠擁有無限的愛和美好的一生」、「可愛的綿綿永遠都是最美最閃亮的一顆星星」。


香港「墨汁囧臉貓」趴路邊休息 路人經過被醜到笑噴:長好潦草!

一名馬來華裔陳先生日前在香港街頭上,遇到一隻超級特別的小貓,直呼是「遇過最醜的貓」。原來這隻浪貓全身黑白色,長相特別哀怨,還有噴墨造型的五官,模樣讓人十分印象深刻。陳先生先是被貓咪醜到,隨後覺得超呆萌可愛,直呼「這長得也太潦草了吧」。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醜的貓貓了,對不起......。」陳先生開玩笑地說。從他拍下的照片中可見,這隻流浪貓乖巧趴在路邊,只見牠擁有旁分瀏海外,眼窩處還有超大的黑眼圈,以及濃密的大鬍子。陳先生看到貓咪委屈的眼神忍不住笑噴,「下班回來路上偶然遇見,覺得很搞笑!哈哈哈哈。」

陳先生與小貓對視一陣子,深深被這特殊外貌給吸引。陳先生說,「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當時我們兩眼對視,我還說,『你怎麼長這樣』,就看到牠一臉委屈跟無辜。」

陳先生將有趣的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網友看完紛紛笑說,「禮貌呢」、「哈哈哈好可愛」、「好可愛~應該很多人喜歡」、「太可愛了,趕快抱回家保證你每天笑呵呵」、「這個不帶回家醜怎麼可以呢??家醜不可外揚不是」、「每天看到牠心情都會很好」、「是囧臉貓耶~好經典的五官」。


米克斯小Q到新北高中當校犬! 最喜歡在警衛室搖尾目送學生下課

新北高中最近向新北動保處認養了一隻名叫小Q的米克斯,牠是新北市第92隻的校園犬。小Q本來是一隻流浪狗,經過動保處的協助,已完成結紮、疫苗注射及驅蟲,並經過健康檢查後,由校方認養。學校表示,透過與小Q的互動,學生將學習如何尊重、關懷和照顧動物,並了解到養育一隻動物所需的責任。

新北高中藉由小Q的溫和親人的個性,讓牠陪伴學生學習,並療癒一些心情不佳的學生,同時也讓學生了解動物保護的精神及守護動物的重要性。動保處表示,小Q活潑開朗的個性很受師生喜愛,牠也成為學生的好朋友。其中小Q也非常喜愛全校教職員相處的時光,平時警衛陳先生、徐教練及許多老師都會帶著牠巡視校園,放學時小Q則在警衛室向學生道別,學生們也喜歡在警衛室與小Q互動及擁抱,結束一天的學習。

動保處表示,學校設立的「搖尾巴社」也協助照顧小Q的生活起居,讓學生藉由照顧校園犬、守護動物,學會主動關懷,引導學生正確情緒教育與人際互動,共同建立一個和諧與關愛的社會,將動物保護融入學校生命教育課程的一環。

學務主任趙祐志表示,學校認養小Q,是為了救一隻少一隻流浪的生命,發揚愛護動物尊重生命之精神,為流浪犬貓盡一份力。他希望透過學校的生命教育與社團活動,種下關懷生命的種子,教育學生並進而影響社會大眾。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多校犬貓的城市,小Q是校方主動認養的校園犬,校方也很細心照顧。他們認為,透過這樣的愛護生命教育,人犬互利的互動方式,不僅能減輕動物之家收容動物的負擔,更能為城市創造出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空間,建構友善動物的社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