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有遠方

小鹿斑比
·
(修改过)
·
IPFS
·
遠方的好,是因為帶著濾鏡..

昨天看到羅夏這篇時,突然有個靈感跑出來,所以,今天就大家聊一下,關於詩與遠方,關於那到不了的夢鄉。

搭配插圖是昨天去高雄姑姑家,拍的貓咪,這是表妹養的貓弟弟,貓姐姐因為在上面沒下來,就沒拍。


歌手唱著:「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望著腳下的黃土與手上的繭,我想說:「生活給我了眼前的苟且,還有寫不出詩和到不了的遠方。」

生活需要詩與遠方
生活需要奮鬥與強大
生活需要忍受寂寞才能預約美好

但媽媽呀,你可知道

是環境壓的我苟且發展
是現實告訴我奮鬥與努力換不了錢
寂寞是習慣的日常
美好是僅存於預約單上想像

那歌手啊,你可知道

兩手空空來到這個世界
必定兩手空空離開世界
遠方也許有伊甸
伊甸永遠在遠方

貓貓抬頭

眼前的破爛生活像泥漿
讓人想像遠方
遠方流淌著蜜與奶
遠方有著希望與夢想

帶著抑鬱失望前行吧
就算我們如同烏龜蝸步
但我們會去遠方
我們一定會到那遠方

因為...
只有到了遠方我們才能知道
遠方不過是家鄉

在遠方
在遠方有青年
看著我們的家鄉
青年在那盼望著遠方
遠方美好的像是桃源鄉
遠方的一切讓人嚮往
遠方充滿著陽光
讓人閃閃發亮
在遠方

何必去遠方?
遠方是家鄉。

貓貓看鏡頭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反思自己的一天

閒聊帶顏色的笑話

搭車恐怖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