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做和不该做之间

蓝色法利敏
·
·
IPFS

在夕阳落山的一个星期日,刚洗完澡的我躺在床上艰难的决定今天要吃什么。

电饭煲在刚刚提示我, 它在不久前完成了它的使命,可是我要做什么菜呢? 我的冰箱里有什么呢? 一盒蛋白质慢慢的豆腐。一盒前几天早就烤好,可是却在慢慢变干巴的鸡腿肉。 好像也不是不可以混一餐。 可是这样干巴巴的晚餐如何让我有勇气度过未来忙忙碌碌的一周? 马上打开外卖软件浏览自己心仪的餐点,将泰式炒饭速速加入购物车。可惜指尖在确认下单的黑色按钮前犹豫不决。

算了吧,我最近在减脂哎。而且最近ubereat都好贵。

你刚刚不是为了自己做个菜去煮的饭吗? 你看看你现在加热一下鸡腿肉,五分钟就可以吃上了。

但是你这个外卖什么时候才能到? 等外卖的时候你要干嘛呢? 刷刷手机浪费时间?

几周前朋友突然发消息跟我说要用别的软件联系。他要删除whatsapp了,因为消息太多让他喘不过气。我一面装作大度的理解着,一面心想这人是不是也太脆弱了,几条破消息至于吗。而且这种动不动就换聊天软件的人,平常一定很难联系得到。结果没想到五十步笑百步,最近为了找新的工作,在各个平台像雪花般的给人发消息,参加各种活动,主动约着时间见面。每个消息都需要我思索一番再热情回应,每个见面都需要我安排妥当再添加到日历里。每个见面之前都需要研究一个人的工作经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拖延着。但当那些新消息的提示慢慢涌到我的手机上时,我慢慢的也浮现出了类似的想法:好想扔掉这个可怕的现代发明,逃到一个没有网络的深山老林。

不,我可不想要深山老林。我要去南法或者意大利的沙滩上,用灿烂的阳光和广阔的大海来掩盖我的烦恼。毕竟在这浩瀚的银河里,我的小小烦恼算什么呢是吧。可惜我没有通过中彩票发家致富,我也没有公主小妹里的爷爷。我的“小小”烦恼在这个公寓里占据了我的墙,我的书桌还有床头柜。没关系,只要我摘下眼镜,就看不见墙上的便利贴上写的什么目标。一侧头一转身,我就可以继续骗骗自己:我就只刷五分钟的b站,再看亿篇小红书。b站里的博主在讲着如何在卷王满满的自媒体时代抓住自己的脚步。

她说当你在拖延的时候,你不是没有行动力,这只是你对事情的一种反应。感觉和情绪只是一种手段,你真正做了什么才是和你的目的是一致的。比如你在考试之前久久拖着不复习,本质上还是因为你抗拒考试,不想考试。

没错。假如有钱,谁还想要工作呢?反正不是我。 但是人不能老停留在一地,我现在没有头目的在同行的coffee chat中掰扯掰扯,说不定会遇到新机遇呢?找工作还是要继续的。但是今天吃什么,可以随心所欲一点。外卖员来了,就这样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蓝色法利敏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躺在沙发上的时候希望有海浪推着我前进🌊

有蝉的地方

纽约暴走旅游手册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