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磅薄到滂沱....

Red
·
·
IPFS
·
回到那一刻...

十七年前的那天,兒子出生。


從懷孕開始,就在部落格紀錄志玲變化,以及身為人父的期待,出生那天,在部落格分享志玲生產的一切,和我初為人父的喜悅,對志玲生產的感動,部落格滿滿的恭喜跟祝福,來自朋友和學長姐學弟妹。


接小孩回家那天,我一樣在部落格即時分享,那天,下著傾盆大雨。


「那天磅薄大雨...........」我是如此興奮地描述。


「不是喔,是滂沱大雨。」學弟這樣回答。


「有那麼嚴重嗎?我只是想跟你們分享這喜悅,用錯成語有那麼嚴重嗎?」


他是垚,是我大學學弟,有一眼的視力幾乎是看不見因為白內障,另一眼的視力不好,可以使用放大鏡閱讀,可以像明眼人行走,不用依靠導盲杖協助,不過行動無法像明眼人那麼俐落。


緣分使然,讓我跟他成了很好的朋友,當我歷經兵變,回淡水偷望前女友時,他總是陪在我身旁,不多說一句話,就算我落淚傷心。


我結婚那天,他帶著我另一個很好的學弟熙,他是個全盲者,從基隆出發坐車到台中,垚從彰化出發,兩個人在台中會合,兩個人就這樣輾轉搭公車,不是計程車,來到我家門口。


「怎麼沒打電話給我,我去接你們!」


「結婚那麼忙,垚,他說他早就研究好地圖,還有公車路線,沒問題。」


這份感情,就在磅薄大雨中消散..


「那天磅薄大雨...........」我是如此興奮地描述。


「不是喔,是滂沱大雨。」學弟這樣回答。


「是這樣喔,還好我是歷史系,不是中文系,不然就鐵當掉,哈!」


「你知道我,有時候很龜毛,你不會介意才是!」


「本來就錯了,有空來看小小ㄌㄨˋ」


「好啊!」


「小ㄌㄨˋ,我很煩,心裡很累,麻麻的病越來越重,照顧的很累..」


「等我,我等下就去鹿港,載你去走走,順便小孩要做報告,鹿港古蹟之旅,要靠你。」


「好!」


「垚那時候有去看學長啊?最近我打電話去他家裡都沒人接,婷跟他說,我再找他呢!(婷是我學妹,垚的學伴)」在臉書的啟明社團裡有人分享兩年多前去淡水探望老學長照片,其中一張有垚跟學長合照的照片,所以我留言了這段話。


不久,我接到電話「小ㄌㄨˋ,垚不是不回電話,是不能!」


「怎麽了?他生病了嗎?」


「他...有天留下錢包跟所有身分證明,然後就不見了!」


「他姐姐說,因為媽媽罹癌過世,垚心情受到影響,可能尋短...」



@Flora異想 姐,我想回到當初磅薄大雨的那一刻,真的,如果我在,垚,現在一定也還在,我絕對扛的起他,因為在他心中小ㄌㄨˋ什麼都行,什麼都敢的學長...






2022.09.22,我在這裡寫了這篇「欲祭疑君在,天涯哭此時。」

後悔?老實說,我很少回頭望,因為我很務實,知道走過了就不能回頭,所以我總是抬頭挺胸大步向前走,但就這件事,讓我耿耿於懷,也因這件事,讓我知道要珍惜現有一切,不管現在的我們多好?或又多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Red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週末趣談 - 為什麼?

跑步非跑步?累嗎?

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