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斯巴达克斯 — 肾上腺素飙升之剧

mrpointp
·
·
IPFS

最近在看一部剧龄偏老于2010年播出的电视剧《斯巴达克斯》,最初找到这部剧是源自短视频的介绍,全靠其解说吸引到我,本以为是部小众美剧,看了几集后发现无法自拔,再去看豆瓣评分,每一季竟然都高达8-9分。

这部剧讲述了改编自发生在意大利共和国卡普亚这座城市里的历史故事。一位叫斯巴达克斯的色雷斯人被罗马人捉到卡普亚,他从阶下囚变为角斗士(奴隶),又从奴隶升华为角斗场冠军,最后成为奴隶大起义的传奇领袖。

故事走向大致如此,整部剧有好几季,目前我只看完了第一季,斯巴达克斯从奴隶角斗士获得了自由身。不再讨论剧情,说说为啥我喜欢这部剧。

如题,相信很多观众都很“享受”这部剧带来视觉盛宴。它展现了两大主题,一是血腥暴力的打斗场景,甚至可以称其为暴力美学;二是呈现了罗马人社会阶层分化严重、骄奢淫逸的残酷现实。

剧中角斗士进行打斗时,流血受伤的呈现算是小儿科,动不动就断手、歌喉、砍头,最开始真的看得有点心理不适,这些场景的呈现的确比很多影视剧更真实更暴力。另一大看点就是情色画面,第一次看到那些或香艳或肮脏的画面时,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了版本...

所以说,这部剧真的不适合少儿观看,实在是太暴力血腥了,能与之比拟的可能只有韩国电影了,但韩影的暴力比起来又缺乏美感。

除了上述两点之外,其实最吸引我的还是古老的罗马人文化。上流贵族的高傲自大与底层社会的可怜顺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贵族有多快活、奴隶就有多悲惨,在这部剧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我甚至难以想象,那样的社会是如何发展成今天的意大利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继续为游戏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