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小小海洋世界!飼養海星是一種樂趣還是挑戰呢?

Irene
·
·
IPFS
·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將海星當成家養寵物,並給予牠們愛與關懷~想要飼養一隻海星嗎?那麼,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些神秘而美麗的生物吧!本文將向你介紹如何飼養海星以及適合餵食牠們的食物~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將海星當成家養寵物,並給予牠們愛與關懷~想要飼養一隻海星嗎?那麼,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些神秘而美麗的生物吧!本文將向你介紹如何飼養海星以及適合餵食牠們的食物~

首先,讓我們來瞭解一下海星的特點!海星是海洋生物界中的奇蹟,具有獨特的外觀和活動方式~牠們的身體呈現星形,通常有五個或更多的觸手伸展開來!另外,海星的皮膚上有許多小刺,稱為棘球~

如果你打算飼養海星,首先需要確保提供一個適合牠們生活的環境~你可以在水族箱中建立一個專屬的海洋生態系統,提供適當的溫度、鹽度和光線!請確保水族箱有足夠的空間,讓海星有足夠的自由活動~

接下來,讓我們來談談如何餵食海星~海星是肉食性生物,牠們主要以底棲生物為食~你可以在寵物店或網上購買一些適合餵食海星的食物!常見的選擇包括蝦子、螃蟹、貽貝和魚片~這些食物應該是新鮮的,並保持適當的溫度,以確保海星能夠享用美味又健康的餐點!

我推薦這4種入門級觀賞海星,其實你也可以養好

海星是標誌性的海洋生物,其外形或可愛或奇特,相比起觀賞魚蝦,其飼養過程也更有挑戰性。世界各地不少水族愛好者們都喜歡以飼養海星作為他們向更高難度的水族寵物挑戰的里程碑。

了解海星,海星不好養!

海星,身體呈星形的一類棘皮動物,又叫「星魚」。

海星的顏色鮮艷,看到它的朋友無不被其漂亮的顏色和外觀所吸引。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海星都適合急於求成的初學者養。因為大部分的海星都相當敏感,水體化學成分的輕微變化也會在數小時內導致其死亡。再加上海星有奇怪的進食習慣~從珊瑚藻類到魚都能吃。

所以,我認為大家在下決心養海星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了解不同種類海星的習性和飼養難度。

當然,如果你和我一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麼,我為你介紹幾種入門級的觀賞海星,希望能對你養好海星有所裨益!

饅頭海星

饅頭海星的節狀刺讓人一眼就能辨認出來,也因此得名 "巧克力片海星"。饅頭海星生活在溫暖的淺水區,也是寵物店中最常見的觀賞海星。

饅頭海星是為數不多的真正入門級的海星之一。所有的海星對水質都比較敏感,不過饅頭海星只要保持水質穩定和清潔,就會生長得很好。但是要注意,成年饅頭海星最長可以達35厘米,因此水缸要足夠大。我還會在魚缸底部鋪大概8厘米的沙床,這是它們喜歡的環境。

蛇尾海星

蛇尾海星與其他類型的觀賞海星相當不同,也是我養過的入門級海星中性格比較特別的。它們脆弱的、容易折斷的四肢好比蜥蜴或蛇的尾巴,當被切斷時,它就會搖搖晃晃,引開捕食者的注意力,而主要的軀幹則逃之夭夭,日後再生出失去的肢體。

蛇尾海星是那些想要更活躍的無脊椎動物的水族愛好者的最佳選擇。它們長長的觸手狀的肢體可以讓其迅速移動,有的肢體甚至直徑可達30厘米。所以,水族箱必須足夠大,以供它們自由活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