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在前頭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使徒行傳

2024年07月11日

異象在前頭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徒18:1-11

選讀經文:徒 18:1-11

"1 這些事以後,保羅離開雅典,來到哥林多。2 他遇見一個生在本都的猶太人,名叫亞居拉。不久前,他帶著妻子百基拉從意大利來,因為克勞第命令所有的猶太人都離開羅馬。保羅去投靠他們。3 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一同做工。4 每逢安息日,保羅在會堂裏辯論,勸導猶太人和希臘人。5 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保羅正專心傳道,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6 當他們抗拒他、毀謗他的時候,他就抖掉衣裳的灰塵,對他們說:「你們的罪歸到你們自己的頭上,與我無干。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裏去。」7 於是他離開那裏,到了一個人的家裏,他名叫提多‧猶士都,是敬拜神的人,他的家靠近會堂。8 會堂的主管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信,而且受了浸。9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沉默,10 有我與你同在,沒有人會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有許多屬我的人。」11 保羅在那裏住了一年六個月,將神的道教導他們。"

時代默想:

保羅離開雅典到了哥林多。主後49年,文獻記載羅馬城的猶太人起來生事,當時克勞第王便下令把猶太人全部趕走,其中信主的夫婦亞居拉和百基拉,便來到哥林多遇見保羅,他們是製造帳棚為業的,保羅跟他們一起工作謀生。按照今天理解,保羅可能是當代第一位帶職宣教士。

每逢安息日,保羅在會堂跟猶太人和希臘人辯論。當時西拉和提摩太也從馬其頓來到哥林多會合保羅。保羅完全委身給神的道,向猶太人證明耶穌基督是彌賽亞,他們抗拒及不信,保羅就抖着衣服宣告:他們要承擔自己不信的罪,跟他沒有任何關係。保羅去到敬拜主的提多.猶士都家中聚會,許多哥林多人相信受浸,會堂主管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

夜間,保羅再見異象,主向他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沉默,有我與你同在,沒有人會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有許多屬我的人」(9~10)。值得留意,第一次保羅在大馬士革見異象,使他歸主;第二次是馬其頓異象,福音超越小亞細亞到達歐洲地域;今次保羅第三次見異象,吩咐他繼續宣講,沒有人能傷害他,因為哥林多城有許多屬於神的子民,意味哥林多城還有許多未得救的靈魂等待拯救,這異象正好表明「神為道迫切」的心腸,因神對人的愛,神對人完全委身和全情投入拯救,使用保羅專心傳道,於是他在哥林多住了一年六個月。

回應禱告:

願我們在安靜禱告中重整生命,看見神的異象在前頭,提醒我們今日所作的優先。阿門!

記念教會6位弟兄姊妹與隊長教師一起進行三福訓練禱告,願主堅固我們眾人的心,克服一切障礙,把人帶到主面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一起參與神的計劃

黑暗中的亮光

完全失敗的約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