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馬特市?

蘇格藍貓
·
(修改过)
·
IPFS
·
回想剛進馬特市的我...

2023 年是我在蘇格蘭住的第三年,我和先生感情還算不錯,朋友不多,通常都是我倆一起行動。前年買了房子後,一個舊房子經由我們的雙手,大部分爛的地方都已改頭換面,變成我們暫時滿意的樣子。從那之後,待在家裡的時間也變多了。大概因為花了無數個週末 DIY 房子後,休假時只想好好賴在懶骨頭上看電影和書吧。

改造前


改造後的一部分

我想說什麼呢?

因為看了很多書和電影,突然覺得自己金魚腦,船(看)過水無痕,所以開始想把一些心得寫下來,當作練習寫字的基礎,於是找著找著就找上馬特市了。第一篇寫了電影【怒火邊境】,寫完一看才知道自己寫得好糟,也沒什麼反饋,就放棄繼續寫了。

想跟寫完全是兩回事,我的雙魚腦裡有許多想法,但就是寫不出來或是寫得很糟。後來只敢寫寫日記,按照史蒂芬金的方式,每天寫 300 字,聽說這樣會進步,但回頭看都是些流水帳,無法見人。

直到今年生產後,可能太憂鬱了,決定再次提筆把產後心情寫下來。但看到七日書活動,有幾個主題讓我文思泉湧(講誇張一點的話)反而讓我跳脫育兒的地獄,可以好好的寫下跟前任之間的痛苦回憶,然後意外的得到大家的留言回饋,覺得好感動。現在的寫字動力,算是滿滿滿。看到徵文就忍不住想試寫看看。

以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歐洲旅遊、懷孕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蘇格蘭日常#11 讀《身為職業小說家》的小感想

電影
4 篇作品

蘇格蘭日常#10 十年不見的朋友突然聯絡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