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路人超能100-S2EP7真面目

NEko
·
·
IPFS
·
那個時候,我也想成為某種特別的人。
圖片來源:Netflix頁面截圖

気づいた時にはもうこの世でたった一人の特別な存在になっている。
發現的時候,她已經成為這個世界上唯一一人的特別的存在。

—來自小白的主人發佈於小白的主人沙龍 https://vocus.cc/article/64ffb974fd8978000197343e

這集有超多人討論,被暖哭的人在Thread上傳短片,死去的記憶又復甦了起來。

想成為なりたい

從〈孤獨的小白〉篇章開始,故事講述了總是天花亂墜的師傅靈幻新隆的背景,包括他離開了一般的工作、因為看到傳單進入到靈能服務這個工作,以及在酒吧結交的表面朋友,還有他和路人的相遇。

靈幻在遇到路人之前,已經在經歷人生第二次的倦怠期,不知道自己從事靈能服務的意義是什麼。

路人因為擁有超能力的煩惱,以及真摯盼望的神情,讓靈幻有了「我也想成為某種存在」的想法。

很喜歡なる、なりたい,這些關於成為想成為的話語,在這些集數會反覆出現、打進耳膜,我也在想自己想變成怎樣的存在。

真面目暴露

網友的描述很生動,在第七集結尾,靈幻在黃昏的場景背對著我們,用帶著哭腔的語調問路人:「你知道嗎?我的真面目。」

對於靈幻來說,過去學生時代想成為特別人物的志向被媒體拿來諷刺、自己實際上只是利用他人、周遭沒有一個會祝福他生日快樂的朋友,以及不看好他的母親,這些都讓他自己在身上抹上多重不堪的油彩。

這時候雖然看不到靈幻的臉,但可以想像是很掙扎的,就連路人一旁的小酒窩,在等待路人開口回答之前,表情都是滿滿的緊張和尷尬。

我知道唷!

路人說:「我知道喔!從一開始就知道。」

這時候又可以看到靈幻的動搖。

然後路人就說了最關鍵的一句話「——師傅的真面目,是個好人。(良い人)。

這邊路人是用「いいやつ」,用字典查yatsu是fellow、guy的意思,算是稱呼人的非正式用法,好像不太會這麼說長輩,不曉得這裡的用法有沒有什麼特殊意思。

但總之,這句話粉碎了靈幻身上的千斤重擔,讓他瞬間回到他與路人初次相遇,他告訴路人「超能力和體味啊、跑得快一樣只是一樣是人的特徵,你也是一般人」,然後他拍上路人的肩頭:「所以啊!當個好人吧!——以上。

附上感人直接催爆淚的片尾曲Gray-グレイ

乾這個歌曲不只氛圍氣拉滿,還很有感觸,太讚了吧!

木棉花有相關的集數,大家可以挖前面來看,比較曉得前因後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NEko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畫畫人]與魚

[畫畫人]黑批蒿搂WE

【APP推薦】Dilemo,宇宙中的是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