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外遊

易明
·
·
IPFS
·

  上星期五是重陽節假期,我跟朋友們一行十一人參加了一個中山美食三天的旅行團。

  這個旅行團真是超值,團費是599元,外加每天80元合共240元的導遊費,若以團費計算,單是住兩晚酒店的房錢已經差不多了,另外還包了兩個酒店的自助早餐及五頓特色的正餐,還沒計算旅遊車的費用呢!

  跟旅行團去旅行,從來沒見過會有菜吃剩,這回其中有一頓晚餐及一頓午餐居然吃剩了一些菜,可見菜的份量很足夠。

  這次的旅行團包括了佛山千古情的一場表演,單是這場的入場券已經要兩百多元,說實在的,那場表演的確非常壯觀,舞台的設計千變萬化,蔚為奇觀,可以看出投入的人力物力非常龐大,只是,如果要我花兩百多元進場欣賞我還真捨不得呢!

  第一晚我們住在佛山的百合酒店,這家酒店附近的食肆多不勝數,各式各樣的食肆都有,宵夜非常方便,一般都營業到凌晨四、五點,看來內地的夜生活倒是挺「繽紛」的,我真懷疑那麼多的食肆哪來那麼多的食客?難怪不少食肆都是冷冷清清的,生意的確是不易做。

  路邊還有一些小攤檔在與那些食肆爭生意呢!

  附近有一家生果店,凌晨兩點仍然沒有關門,看來是開通宵的。另外還有一些便利店及藥房,似乎也是24小時營業的,我真懷疑藥房有必要開通宵嗎?藥物不是消費品,白天尚且顧客稀少,更何況是深夜?

  酒店附近有一個大型商場,我走進去一逛,不是賣名牌貨就是珠寶店,商場與香港的模式大致上是相同的,沒有什麼特別。

  第二天去順德的歡樂海岸及了佛山南沙十四湧的海產市場,歡樂海岸地方很大,遊人卻不多,最矚目的只是那高高的摩天輪而已;至於那個海產市場不大,倒是有很多便宜的海鮮賣,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元一隻大生蠔,令我至今念念不忘。另外就是看見一種非常大的芒果,外型大得驚人,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可惜沒想過買回來吃,因為怕太重了。

  最遺憾的是晚上我們去一家叫「橫縣魚生」的食肆宵夜,有朋友不敢吃魚生,說是鯇魚做的魚生不安全,結果讓我錯過了品嚐魚生的機會。

  第三天我們吃過午餐就到中山大湧紅木傢俬城逗留了一個多小時就匆匆的經深中通道回深圳,在關口散團回家了。

路邊的小攤檔
通宵營業的生果店
招牌菜魚生
巨大的芒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易明生活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日常瑣事
69 篇作品

疑是詐騙

電影市道難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