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易碎,我一直流連在台灣東部

文倩
·
·
IPFS
·

今天早上7點半左右,花蓮又地震了 芮氏規模6.3

剛從最美的花蓮和台東回來,親眼看到、感受到當地鄉親和政府在今年接連遭遇4月3日強震、7月24-25日強烈颱風對當地農業和旅遊的重大打擊,大家花了很多的心血在努力地重整家園和觀光(真的很嚴重,減少人力,結業也很多),好不容易近期花蓮和台北的鐵路段也搶修通車了,希望遊客慢慢恢復信心,繼續回來旅遊觀光。沒想到沒多久,今天早上又傳出地震

花蓮·玉里

今天,蔣勳老師公眾號剛好也發了一篇關於當地《我想用多一點角度看縱谷》

「火車穿梭在花東縱谷之間,兩邊都是連綿不斷的山脈,一邊是海岸山脈,另一邊是中央山脈。那幾年,耽溺在火車沿線的風景中。

或許,中央山脈、海岸山脈也只是籠統的說法。如果從高空俯瞰,中央山脈雄偉壯大,有清楚的輪廓。

地質上有一種說法,是菲律賓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山脈隆起。但是,我從空中看,又覺得是浪濤​​的靜止,一層一層,像液體的岩漿固定成山脈骨骼。

還有一種說法,島嶼其實在漂流,許多台灣東部外海的小島,在數十萬年間,陸續漂流,靠攏到台灣東部,形成海岸山脈。 」

花蓮與台東之間的崙天山 蔣勛

縱谷:指溪谷介於兩座山脈之間,且山脈的走向與河流的主流方向是平行的,反之就是橫谷。台灣東部的花東縱谷是位於中央山脈和東部海岸山脈之間的河谷,其中的主要河流為花蓮溪、秀姑巒溪及卑南溪等;雲南西部的滇西縱谷則是由高黎貢山脈、怒山山脈、哀牢山脈及無量山脈所組成的,其間與山脈平行的河流為金沙江.瀾滄江.怒江.元江.恩梅開江.盤江等,其中金沙江.瀾滄江.怒江是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 


在花蓮和台東,我遇到政府為了重振旅遊而釋出非常多的優惠利好,連外國遊客也受益良多。

宣傳海報

1.針對台灣當地人的旅遊補助,每人有一次一晚住宿1000元新台幣補助

2.暢遊花東「在地有腳」免費旅宿接駁往返交通站

3.加開旅遊巴士專線,搭乘免費,附導覽講解。被稱為遊輪式公車導賞 (免費玩一天

4.贈送250元農粉幣/位,鼓勵多購買當地農產品。花東在地大多是部落,十分傳統純樸,幾乎沒經營線上。沒有遊客來,就是手停口停

我受益了「在地有腳」免費旅宿接駁和郵輪式公車導賞真的都非常好,一直很喜歡花蓮、台東得天獨厚的風景和熱情、純樸的人。

花蓮可能是台灣最常發生地震的地方,由於剛好處在歐亞版塊和菲律賓版塊上面,我在當地也遇過。但也永遠記得曾經問過當地一位姊姊關於地震,她不加思索地說:就當在媽媽的子宮裡搖啊搖。

最近,光身邊朋友就有一位結業了在花蓮的門店和住宿業;另一位是將花蓮的甜品店結業,轉戰開到宜蘭羅東。(以為大家可能無奈習慣了地震,沒想到花蓮的衝擊還是非常大)

祝一切都好,一切平安。花蓮、台東很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今晚SeeDAO社區生活大會,新加坡Token 2049預熱

150&200U/篇 SeeDAO社區徵文

新加坡活動|分布式遇見 SeeDAO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