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育兒日記#5

蘇格藍貓
·
·
IPFS
·
今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在泡雀巢三合一咖啡。

育兒前與育兒後的生活到底可以多不同?就從我今早發現自己在泡雀巢三合一開始。

育兒前,我覺得自己獨立且自由。雖然做著不怎麼樣的工作,但我十分享受下班後的生活。在英國工作的好處是 5 點後可以完全轉換成下班模式。何謂下班模式?下班後,可以自由決定要烹飪、散步、看電影或看書,或甚至全部包辦。就算忙到凌晨 2 點才睡,其實也甘願,因為你會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隔天 9 點再昏昏沈沈的醒來。因為居家工作的關係,早上一定會花點時間和心力沖一杯咖啡,用咖啡香和咖啡因讓自己醒過來和上工。

育兒後,9 成時間都獻給了女兒,完全不可能(至少前三個月無後援的情況下)好好的烹飪、散步、看電影或看書,就算有點閒暇時間,也因為身心理已被折磨得不成人樣,只想倒頭就睡。今天早上好想喝咖啡,但女兒還在小床內哭,我只能把三合一拿出來快速沖泡,還不能熱熱喝,加了冷水後,快速喝完溫溫的雀巢三合一。裡面有糖跟奶精,育兒良伴(淚)。

但,育兒不是完全的地獄。女兒終於長到 3 個月大了,她會笑,會跟布偶玩,願意自己躺在地墊上玩好幾十分鐘。當媽媽的,還有什麼好抱怨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歐洲旅遊、懷孕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二天 | 名字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一天 | 一人看電影的時候

蘇格蘭生活紀錄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