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災難的預言

淇淇
·
·
IPFS
·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每次聽到關於災難的預言,都會產生短暫的不安,看到預言說什麼時候有大海嘯,什麼時候爆發世界大戰,能不害怕嗎?不過擔心歸擔心,也不可能對每一則預言也認真看待,否則該如何生活下去啊?因此不安都是短暫的,隨即又要面對現實的煩惱。

要是有人預言下個月你居住的地方發生史無前例的大地震,你會因為這個預言而離開嗎?誰能為了虛無縹緲的預言而拋下一切逃難,這樣的曠工曠課原因大概會被視為不合理缺勤吧。既然走不得,只能祈求那些可怕的預言都不會發生。

事實上,預言多如繁星,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從來沒少過,而直到此時此刻,世界還沒有走到盡頭,我們依然活得好好的。

預言總是在事後被印證才稱得上預言,否則只是危言聳聽。過去那些沒有實現的預言,再沒有人提起,也沒有人追究為什麼預言沒有實現。災難沒有發生很好嘛,最好所有可怕的預言都不會實現。

最近天災頻繁,戰爭也沒停過,不用任何預言,我們也能感受到地球大事不妙啊。地球出事的話,我們能逃去哪呢?哪裏也避不過啊。看到各地的災民,我總慶幸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沒有遇上大災難,實在無法想像災難發生在自己身上。災民在一瞬間失去所有,不知何去何從,人生最大的苦難莫過於此。

年輕時會找算命師探究命運,對於好的預言欣然接受,聽到不好的批言卻堅定認為不會發生,因為我相信人定勝天,絕對不容許自己屈服於命運。想通這點以後,便再沒找過相士批命,好的壞的預言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現在的選擇就是我的未來。

當然,天災要發生,命運不由人,除了自求多福,就是要善待他人、善待地球,不留遺憾地活過每一天。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可能錯了》:一個森林僧人的人生領悟

不懂擦屁股的成年人

《烏鴉女孩》:孌童癖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