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困難症的自我反思小作文

水则无鱼
·
·
IPFS

现在突然发现,其实很多事情远没有我预想的那样不可触碰,比如一般程度的社交、比如合理的沟通、比如站上讲台、比如面对大家的注意、比如指针迷失后为自己寻找方向感;但与之相反,有些事情却比我想象中难许多,难在不切实际的期望破灭后如何面对日常生活的琐碎、难在如何从泥沙俱下的平凡小事中淘出金子。世界上有无数座伟大理想的丰碑,然而日光照影下无不变成地球表面的一颗斑点。人生的下一个重大选择尚未完全实现,然而我渐渐明白,正如并不存在一个突然的“天启时刻”,我也无法寄希望于流逝的时间能够撕开一个口子,为我带来心智和能力上的质变。不存在的。时间一直在行走,我无法预知它将走向何方,而每一段空白与纷乱,全仰仗自己过后为其赋予意义。当然,意义的留白也是明智选择,因为不论你如何诠释,时光终究是要挥霍。每一天都是自我消耗,每一天都更接近终点。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水则无鱼學生,歷史系在讀。不斷解放頭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