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搖的我]虛假的共存合約

icebee321
·
·
IPFS
·
與[它]共存?可以喔~

妥瑞症,與我共存超過10年,在最初病發開始,我就一直受到它影響,不斷受盡別人的注視。雖然有朋友和家人的包容和支持,但是效果還是有限度,藥物能幫助的,也只有讓我睡好一點。所以我一定要找方法幫助自己。


漫長的經歷,我漸漸了解[它]有以下特點:

它喜歡被關注

你愈關注它,這些關注和重視會被它當成獎勵,讓它更喜歡出來,你愈關注它什麼時候消失,它就跟你說句:謝謝獎勵,我好開心喔~

然後繼續強大直到你精神消耗更大。

它最喜歡的情緒

它的食物主要是[興奮]和[緊張]。

在[興奮]時,它會表現得很明顯,但是在平伏後[它就像好像說:沒食物?那我走了。]然後就會漸漸消失。

但是當面對[緊張]的情緒時,它就好像遇到毒品一樣[我要更多,更多和更多],它會讓你更加[緊張],讓它可以吸收更多[緊張]的情緒,同時也讓你的病徵更加明顯。

它害怕的情緒

它還是有害怕的東西,這種就是[平常],這種[平常]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就像外出時會跟陌生人擦身而過,不會理會它,不會關注它的情況,它是非常害怕[平常],當你處於平常的狀況時,它可以完全躲到你找不到的地方,你刻意找它(我在做你平常做的事喔~),它都不到理會。

從以上特點讓我慢慢理解[它]的弱點,雖然在覆診時醫生也會跟我說過不要想太多,因為有時想太多,也會變為關注[它]。

但是發現[它]的弱點後,我就可以慢慢製作出針對的[心藥]了,於是我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

我認同[你]的存在

我認同你是我身體的一部份,好像器官一樣,很平常沒什麼特別,雖然你不像胃,肝這類實質存在的器官,反而更像[尻子玉]的虛構器官,但你可以存在我身體中,我也不會特別希望拆除你。

你不影響我,我不介意給你喜歡的東西

我不介意你有時候出來一下,只要不會使我有大影響,我也可以接受,這是一種協議,你OK,我OK喔~

看似我不介意與[它]共存,但仔細看理解的話,

我認同[你]的存在

我不會再視[你]為特別的存在,[你]就好像我的胃和肝一樣,存在我身體是很平常的事項,我不需要特別照顧[你],也不需要特別關心[你]。

你不影響我,我不介意給你喜歡的東西

你出來時我會感受到,我也會禮貌上跟你SAY HI,也會看你離開,然後繼續當時的工作。我給你喜歡的東西,但單單只有[興奮]而已,[緊張]我會特別運走和消滅,不會給你找到。

為了自己的身體,我不介意成為一名騙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如果能再次選擇的話。。。。。。

讀書差=賺錢能力差?

7月幾丁友紀錄X1周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