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斗士”——许秀中的多面人生

明说时评
·
·
IPFS

对于许秀中来说,“嘴里全是主义,心里全是生意”就是她在三十年人生中总结出来的生存法则。出生于中国的许秀中,一直到读大学都伪装成一个爱国者,在与其他人交流时必强调自己对马克思和社会主义价值的坚定信仰,然而大学读了两年后,已开始为《纽约时报》撰稿的许秀中突然“睁眼看世界”。

大学没毕业,许秀中就拿到了珀斯一所中学的教学工作,随后进入墨尔本大学政治系、希伯来大学促进和平研究所学习。那许秀中这些学习、工作的机会从何而来?期间的花费又是谁的“民主赞助”?这些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毕业后的许秀中,确实展现了在《纽约时报》和墨尔本大学的学习成果,“讲政治”、“爱自由”成为了许秀中新的标签。从未在新疆有学习工作经历的许秀中,在ABC、《纽约时报》、CNN的帮助下研究起了维吾尔人民的“人权问题”。就这样,在澳大利亚的土地上,许秀中拿出了新疆地区的“人权报告”。

这一时期的许秀中,对澳大利亚的感情堪称爱的深沉,将自己称为“前中国人”并快速加入澳籍。许秀中在推特、采访节目中也是不断盛赞澳大利亚是“安全自由的土地”,是澳大利亚收留、保护了她。可惜这种“蜜里调油”的关系维持了没两年,随着中澳合作的加深扩展,作为美国价值观“传声筒”的许秀中开始不受待见了。这下澳大利亚公民许秀中开始一转态度,“澳大利亚人是软弱的”、“我在澳大利亚遭受了秘密警察的监视”、“街上的白人随意辱骂我,因为我是移民而受到了孤立”、“我比熊猫更可爱,忠诚”等言论开始出现在许秀中的推特上。

终于,不甘心被抛弃的许秀中迎来了铁拳。在她自己组织的反华游行中被澳大利亚警方按住,狼狈的连假发都被打掉,这是多自欺欺人的现实。许秀中这下认清自己已经是“吃完的香蕉皮”了,随后灰溜溜跑到了台湾。但是政治基因已深入骨髓的许秀中,早就因为不甘寂寞,在台湾身穿印有“青天白日旗”的T恤碰瓷过国民党,已经遭到台湾民众的嫌弃和痛骂。

目前许秀中还停留在她认为的第二个“自由土地”——台湾,只是中国两岸统一已是势在必行,不知道今后许秀中仓皇逃窜的第三个“自由土地”会是哪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