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

彌生雪
·
·
IPFS
·

悠哉著,悠哉的在大甲火車站在天橋上,依靠欄杆望著夕陽,吹著晚風,給我的不止涼爽,還有悠閒與寧靜。


人的生活節奏匆忙的喘不過來,為什麼會這樣?我思考著,因為“不趕”所以悠哉的望著下方,人來來去去肩並肩相談。


在天橋上的我,才想起...我有多久沒像現在這樣,呆呆的看著夕陽,不在“關注時間”不在“著急於某樣”這如同人需要某樣東西,而努力的樣子但得到之後是否會開心?


又或者是人極度想要被看見,拼進“所有方法”只為了「名聲與其知名」 這就如同表演一般,無趣時便會喪失“觀眾” 。


望著夕陽...看著眼前的風景,發呆在那一刻我才感覺到了寧靜,即便下方有很多聲音,但還是感覺到了一個久違的“休息”。


曾經埋怨自已,厭惡自已,討厭自已,但唯有在身心達到某種滿足時... 才會停下,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沒有人是不特別的,這明明是每個人都該知道的,但...為什麼 討厭自已?


也不知道過多久...才明白 是我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已” 所以將自已做賤 來獲得他人的稱讚與獎勵,相反的「沒有滿足過」不是並不夠,而是從一開始這就不是我要的。


遠離了那些煩人事,洗了冷水澡,之後點燃檀香開始冥想... 安靜的,休息這個空間只有我一個,開始詢問自已,擺出問題自已回答,痛苦的...開心的...難過的...可笑的...


或許吧...從來沒有人厭惡過我,只是因為以前的事情罷了,正因為每個人不同,所以...不一定會在遇到

或許遺忘真的是一個正確的選擇...畢竟我失憶了,失去了國中被欺負的畫面、沒有人願意幫我的畫面,這樣不也是“遺忘”?


「捨棄過去,看著未來,因為“現在”你還活著」人生如同交叉點,為什麼要放手一搏?因為你不知道前方有什麼,所以...很多的時候,沒必要考慮太多


尋找著“自已”,探索著“自已”不在乎“他人”與其“言論” 不在追求名聲、貪婪於金錢,真正的幸福與滿足不都是以“自已”為基礎才能擴大的嗎?

[身心共存 陰陽平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歡嗎?(⁠ ⁠╹⁠▽⁠╹⁠ ⁠)被感動了嗎?(⁠ʘ⁠ᴗ⁠ʘ⁠✿⁠)

彌生雪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淬讀人心

重造

淨化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