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山上之城
·
(修改过)
·
IPFS
·

晚上剛落地首都機場,遇到一個很健談的司機大哥。他問我,今天情人節,怎麼一個人坐飛機回北京,沒有安排嗎。我笑了笑,沒有作答。閒聊間,他跟我說了兩個故事:

一、

約莫好幾年前,在亮馬橋附近。接近半夜時分,司機接到一個70多歲的阿姨。這位阿姨保養得宜,穿著端莊大方又時髦,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小20歲。阿姨剛跟情人約會完,準備回到住處。她的情人比她小十來歲,正50多的樣子。兩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甚至兒孫。彼此也知道對方的家庭,互不干涉。每年固定頻率見面,這樣的情人關係維持了幾十年。

二、

另一年的某個晚上,有一個女孩一上車就哭,哭得撕心裂肺那種。原來是跟男朋友吃了最後一頓飯,相當於散夥飯。女孩說男生家境不錯,他們談戀愛的時間不短,一共交往了三年。這期間,女孩為他流產了兩次。結果最後還是因為男孩變了心,加上男孩的母親極力阻撓,決定跟女孩分手。


司機說雖然不能理解阿姨的行為,但是很尊重。至於那個女孩子,臨下車時,司機對她說“姑娘,忘了他吧,他配不上你”。司機說每年情人節都會遇到很多男女,但這兩個故事印象尤為深刻。

記於2023年2月14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山上之城在這搖搖晃晃的世界裡尋找真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Pieces of The World
1 篇作品

To live

信仰筆記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