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說 04

阿良
·
·
IPFS
·

(四)

第四天,丫頭、小女子、鈍,都來了,他們各自坐回各自的位置。阿哲問…

「你們有沒有夢想?」丫頭答…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人服務。」

「有志氣。」

「嘻嘻。」阿哲問…

「小女子!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淑女。」

「好一個淑女。」

「不敢當。」

「鈍!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畫家。」

「你畫畫?」

「是!」

「好!」大家同時對阿哲說…

「阿哲!請賜教。」

「人有夢想,一定要知道怎樣做人,你們說來聽聽要怎樣做人?」丫頭答…

「做人、愛為先,我是丫頭。」

「好!你會受傷害!丫頭。」

「…」小女子答…

「我是小女子,我認為做人不能只談夢想,要談現實。」

「你對!小女子!你不談夢想,有辦法前進嗎?」

「我要前進,我要談夢想了。」

「好!你有了進取心!小女子。」鈍答…

「我做人要有宗旨。」

「什麼宗旨?」

「我不會讓人來侵犯我。」

「好!鈍!你對。」

「…」

「那麼我們要不要還談夢想?」大家大聲回答…

「我們要!」

「不怕受傷害了嗎?不怕被侵犯了嗎?還要前進嗎?」

「…」大家無語了,不久,丫頭先答…

「阿哲!試一試,可以嗎?」

「好!有膽識?」小女子說…

「我要試。」鈍說…

「我也要試。」阿哲說…

「好!我們來談談,人之善。」小女子問…

「何為人之善?」

「你們的優點是什麼,說來聽?」大家想了,不久,丫頭先答…

「我的優點就是不太會向人計較。」小女子答…

「我的優點就是可以和人分享歡樂與悲傷。」

「我的優點就是我可以幫助人。」阿哲聽了笑了,他問…

「丫頭!你說你的優點是不向人計較,人家向你計較你怎麼辦?」丫頭答…

「我不會和人家一般見識。」

「好一個丫頭。」

「嘻嘻。」阿哲問…

「小女子!你呢,你懂愛人了,別人不愛你,你怎樣?」

「那是小事一椿。」

「好一個小女子。」

「不敢當。」阿哲問…

「鈍!你幫助人,人不幫助你,你怎麼辦?」

「我心不會生恨。」

「好!你們都能夠向你們的人生前進了。」這時大家異口同聲道…

「那麼!夢想究竟是什麼?」

「夢想就是你們心裡究竟在想什麼。」

「…」

「回家好好睡個覺,明天好好回答我。」大家都走了。

阿哲開了電腦,打了一些字…

丫頭懂得謙讓。

小女子懂得分享人的喜与悲。

鈍懂得幫助人。

寫到這裡,丫頭忽然回頭,嚇了阿哲一跳,阿哲問…

「丫頭!為何回頭?」

「阿哲!你的優點是什麼,說來聽?」

「我的優點就是能指出人的優點与弱點。」

「嘻嘻!倘若別人指出你的優點与弱點,你會在意嗎?」

「我不會在意,我非常歡迎。」

「好!我走了。」

「不要再回頭了,丫頭。」

「小心。」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愛情小說 08

愛情小說 07

愛情小說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