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台灣旅遊 #3

arandomguy
·
·
IPFS
·
跟團 / D3

阿…好懶得寫..。

今天兩個主要行程,「池上飯包故事館」和「伯朗大道」。

早上我記得好像九點集合的樣子,所以睡到七點多,悠閒地吃早餐。

我喜歡吃飯店的早餐,因為都是自助式的。有很多選擇就看起來很爽哈哈哈。至於好不好吃..,飯店早餐的東西都不難吃吧,我覺得都差不多那幾樣,甚麼小香腸、荷包蛋、炒高麗菜之類的。地區不同,有些飯店的早餐也會有點不一樣,像今天的早餐就有自助式煮米粉。那個是要米粉嗎?還是粉條?總之我看到要自己煮覺得蠻有趣的,有一瞬間想要煮看看,但覺得好麻煩就算了。

第一站是「池上飯包故事館」,昨天有在這邊稍作停留,放大家上廁所。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個景點,之前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所以看到店前的火車,就覺得還蠻有趣的。昨天導遊表示只是上廁所,上完就要上車,明天再來參觀。

所以今天稍微有點期待這個故事館在幹嘛。

到了故事館,因為已經快中午,而且又是〝池上飯包〞,所以就是要吃便當。

「才剛吃東西,現在又要吃便當喔」我有點抱怨的說。

這幾天吃好多東西,不是在抱怨,只是在想自己又胖了多少…。

不得不說,池上的米真的好吃。不知道怎麼形容池上的米。平常都在吃一般的米,一吃到池上的米就有感覺到不一樣。雖然有可能是因為在渡假,所以吃到的東西都特別好吃?

故事館除了賣池上飯包,還有賣一些懷舊的小東西、伴手禮之類的。二樓也佈置得非常懷舊,有以前學校的桌椅、黑板。在那個當下,雖然是沒有想到甚麼特定的記憶,但看到熟悉的東西,還是很懷念。後面還有介紹池上飯包的歷史,過去如何煮飯等等。

還蠻有趣的。

下一站是「伯朗大道」。

我沒去過伯朗大道,且伯朗大道很有名,所以也是蠻期待的。

而且我也知道去那邊要騎腳踏車,「應該是要騎腳踏車吧?」我是這樣想的。平常有在運動,且伯朗大道的路程應該不會很長,所以…對於騎腳踏車這件事不是很擔心。結果導遊說現在幾乎都改成電動腳踏車,要自己騎也是可以,就自己斟酌。還在群組傳了一些照片和一個類似說明書的東西,內容是腳踏車的總類和價格。

對了,一開始沒有講,旅程剛開始的時候,導遊有要旅客加入一個群組,方便宣布事情、聯絡、問事情等等。

看到群組裡有關腳踏車的資訊,我跟友人稍微做一點討論,覺得一個人騎比較自由,可以到處騎,想要停、想要騎,都可以自己決定。但雙人好像比較好玩,都兩個人一起出來了,還不騎雙人,某方面來說好像有點過不去..。

所以我們就在單人和雙人猶豫..。

到了現場,實際看到車子就有點激動,一點點激動而已,而且是快樂的激動。因為跟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不太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個感覺。應該說實際看到就對這個旅程更期待了!

車子的種類很多,單人、雙人、四人、六人。車子也都長得不一樣,有些車子還有一些裝飾。而且大小也都不一樣。四人和六人的不用說比較寬廣,雙人的車子就有兩個不一樣的種類,一種是兩人並肩坐的,另一種是前後的。

我們後來借了並肩的。

出發啦!

雙人電動車有點像騎機車,也有點像開車。它是四輪不是二輪,但不用打檔,跟機車一樣催油門。一開始開電動車有點不習慣,因為油門有點敏感,稍微催一下就有點暴衝的感覺,是沒有衝很快,就是有種「哦哦!」的暴衝感。

我朋友還說:「欸欸~你油門不要催這麼大啦!」

最高速也就差不多 20 左右,所以是一點都不快的。就是一開始要稍微習慣一下。習慣之後,後面就可以很悠閒地騎車看風景。

導遊說現在伯朗大道跟過去差超多的。以前是整條路全是車,是呈現塞車的狀態。每個人都在排隊拍照。現在是小貓兩三隻,隨便想拍多久就拍多久。

還蠻難想像過去那塞車的景象..。

聽導遊說,這邊一開始會紅起來是因為金城武拍一支廣告,廣告有在這邊取景,金城武在這棵樹下泡一杯茶。從此這棵樹就爆紅了,全台的人都來這邊朝聖。還說有次颱風把這顆「金城武樹」吹垮,結果全村的人超緊張,耗費全村的力量,把樹扶起來。

老實說我沒看過那個廣告,我對於這棵樹…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就一顆樹而已嗎?

伯朗大道這邊也不是只有伯朗大道、金城武樹。聽導遊說,現在這邊新增不少景點。我覺得主要的景色就是一大片的綠色稻田,一望無際看得很療癒。而拜訪當天天氣不太好,陰陰的,覺得如果好天氣,有藍天,拍起來會更好看。

當天沒有太陽是蠻涼的,慢慢悠閒騎車看風景。

這景點規劃好像三個小時,本來是覺得三個小時一定夠的吧?這地方也沒多大,三個小時怎麼可能不夠?而且當天除了我們這個旅行團的人以外,只有一兩組路人,所以時間上應該是很充足的吧?

最後是有準時上車,但並不是每個景點都有去。某方面來說並不會有遺憾的感覺,有一點點遺憾,主要是覺得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就完美了。總的來說我覺得還算可以。

離伯朗大道騎電動車路程大概20-30分鐘左右還有一個景點「大波池」。

老實說在伯朗大道有點迷路,不是不知道要怎麼回去,如果只是去金城武樹來回,是絕對不可能迷路的。是不知道要怎麼去想去的地方。不要看當地就幾條路而已,怎麼可能會迷路。我覺得是當地的路標不是很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有種「有走對,又好像沒走對」的感覺..。

總之當天拍照、找景點什麼的,停停走走,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兩個小時。這個時候我們離集合地點有點距離。我們可以保險一點,提早回去,也可以衝去大波池看看。

和友人聊了一下後決定保險一點。

回到借車處看到導遊已經回來了。導遊說我們怎麼這麼早回來,我們表示本來想要去大波池,但怕時間來不急所以先回來。結果導遊說一定來的急,現在出發一定來的急。

經導遊這樣慫恿..我們就出發了!

結果大坡池..,確實很大!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算池塘嗎?還是湖呢?我也不知道,只是這邊除了大以外..沒有什麼東西。

所以稍微繞一下就回去了。

對了剛才想到,當天有下雨。

恩..我也不知道算好還是壞。天氣涼涼的不會熱,也不會曬太陽,但有淋到雨,搞得濕濕的有點煩。也不是非常討厭,因為遇到下雨我覺得也是一個特別的經歷,所以是不會到不開心還怎麼樣。

總之伯朗大道,風景療癒,照片好拍,騎電動車也有趣,我覺得還不錯玩。

離開時間大概下午四點左右,接下來是晚餐。

晚餐是合菜。跟團吃合菜不用想要拍照,因為大多數來跟團的人都比較年長,比較沒有想要拍食物的照片,而且叫大家先不要吃,因為自己要拍照,我覺得有點不太禮貌..。還有另外一點,就是吃合菜餐廳,他們菜是一道一道上,不是一次上,所以沒辦法拍菜的〝團體照〞。

這邊稍微題外話一下。

我最近在想..台灣的合菜餐廳裝潢都很〝台式〞,吃到現在,沒有看過一間合菜餐廳是有〝設計感〞的。都是充滿台式美學,各種鮮豔的顏色、毛筆字、毫無規劃的菜單和海報等等。最近就有在想,合菜餐廳可不可以做的很有設計感?

hmm…

晚餐的合菜不上不下,普通的台式餐廳。

接下來是殺到住宿地點「知本」。

知本這個地方也是,聽說以前超級熱門,主要是溫泉。但之前不知道是水災還怎麼樣,整個落寞了。原本滿街都是人,現在都沒人了!

然後住的酒店是「世紀酒店」。

去年有來過知本,是住另一間飯店。那時候就有看到這間世紀酒店,看起來超高級的感覺。沒想到這次有點夢想成真的感覺啊!

當天在房間內有看到浴衣,沒多想就拿來穿了。

晚上有稍微逛一下知本,沒有多少店家有開。後來去超商買泡麵,回去邊吃邊聊天,結束這一天。

阿對了!這個酒店房間有體重計,我跟友人一直在逃避不想面對哈哈哈。最後猜拳,我輸了所以面對..。

65 公斤。

應該..還可以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