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書單精選

Jing
·
·
IPFS
·
超級預測 | 放手去活 | 默默領導 | 世界一分為二 | 所羅門的指環
2024 年上半年我的讀書清單

回顧一下我上半的書單,平日通勤時間真的蠻長,長到我有時間看完43本書,雖然還是以經濟、職場、成功學為主,但這次有刻意的多找一些文學、科普類的書來調劑一下身心,以下是五本最推薦的書單:

1. 超級預測: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想要找到鐵口直斷、和買股票的捷徑,建議從個人特質著手,試著當一個有蜻蜓複眼的狐狸(我一直很想整理這本書的筆記,有興趣的話,請再等我一下)! 這半年跟對岸經理人交流,這波股市有夠難預測,不負責任觀察越謙虛勝率越高、有些真的是不知道在跩甚麼,默默地打開某跩的台股基金績效,比我自己的對帳單還爛。

2. 放手去活:作者的每本書都會給我很多能量,逃離某些自我批判的加班晚上。很多書都會告訴你怎麼尋找自己的天賦,但都超級不管用,直到書裡提到Frances Hesselbein的領導力,也給了很簡單的觀察方法,我才認識到自己的勇往直前、傻膽有多麼猛,支撐我走過這麼多工作上真的很難的事情,就是我最大的武器。

3. 默默領導:說到很難的事,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又遇到辦公室政治的難題,剛好我非常需要這些想法,如果說智慧是想出多方獲勝的方法,那這本書就是告訴你怎麼走出迷宮的執行路徑,從以前學到怎麼賺政治資本,到現在更知道怎麼去投資了。但是,我只推薦身處在充滿牛鬼蛇神職場文化的朋友,如果你的職場是很單純的,還是別看了,你真的不會懂,我以前覺得也直球對決有甚麼不好,我甚至活得一次比一次好,但在大集團隨時都有可能被三振的情況下,穩定產出比驚艷還重要(現在的我正在挑戰當勝投王)。

4. 世界一分為二:非常適合以文字維生的人看。業餘有寫作魂但是怕被退稿的也很適合,更加適合在沒靈感、東西生不出來時,跟這些作家抱團取暖。最重要的是,也有很流暢絲滑下筆如有神的情節讓你看得過癮。 (這本書還推坑了我去看尤里西斯......但我不確定下半年他會不會進我的書摘。)

5. 所羅門王的指環:前面全部都社會科學,現在來點理科男的浪漫,不愧為當代動物行為學之父,除了可以感受到這位學者的偉大情操,也有充滿人文浪漫的關懷。


以上就是我半年來的選書啦!

本篇同時也收錄在我的IG JHY | [1H24]… | Instagram 這是我第二次對外分享我的書單。 (第一次簡短到只有一句話 --> JHY | 2023年利用通勤時間,不小心就看了超過一百本書。 | Instagram)

說來奇怪,身為社交愛好者的我,卻對自己的文字感到極度沒有信心。跟自己約定好要日更Matters了,今天的策略先把我的舊作重新發表上來(逃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ing極度外向(妥妥大E人一枚),同時也善於獨處。靠一張嘴吃飯,但行動力不差。 可以整天不講話只是抄抄寫寫、也可以在話匣子打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不小心生出了一個在家也機哩瓜啦的小子。 🔗https://linktr.ee/jinghanya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單曲循環

Let It Go

複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