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著這個位置

Kime
·
·
IPFS
·
和海外朋友講開最近做的事......

和海外朋友講開最近做的事,包括在學校進行的工作坊。

這些年看到本地一般校園,已成新舊香港人的共生環境。


舊的那一班人, 經歷著這些年來的改變, 一步步走來。

新的那些人,也許看準機遇,來到這個也許會比原來的地方好的地方。

兩班人在同一個課室內共生, 在同一個城市中生活, 呼吸著一樣的空氣。


大部分時候, 我會講粵語;

但遇到溝通不了的時候, 我也會吐出幾句港腔國語。


又有些時候,

偷聽到他們私下聊天時其實都在講國語。


共生, 大概是不忘自己根本之餘, 也要和別人溝通。

退後一步諗, 這裡本來都是一個由不同地方而來的人組成的民族。

可以的話, 就讓或新或舊的你我他她, 都看到這個地方的尚好,才是這地方獨一無二的好。


工作坊並沒有很直接呈現什麼改變時代的意義。

只是我仍然守著這個位置, 就至少能杜絕這個位置被一些騎呢工作坊取代。


***

又說

和海外朋友講開最近做的事,包括有日去看展覽

展覽話, 國安就如太陽, 空氣和水。


離開博物館, 抬頭一看, 仍然見到千變萬化, 但始終美好的天空

才敢深深呼吸一口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ime香港人,80後,喜愛旅遊,交朋結友,分享生活。 斜槓族,哲學MA, 長期從事藝術活動籌劃, 導賞, 教學工作, 對平權議題有高度熱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lasher, 你有沒有畀家用?

當新聞畫面成為藝術

烏克蘭人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