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洗澡才支離破碎

長毛黑地
·
·
IPFS
·

我的身體好累,有好多話想說,卻不知道從何說起。我不想要寫什麼很厲害的文章,我只想要好好說說話,沒有任何包袱地,好好說說話。

今天是個難得獨處的日子,我突然累得不知道要做什麼,沒有洗澡就躺在床上。說得好像很了不起,其實我平常的生活也不怎麼累,已經半年了,沒做什麼事,在家耍廢,偶爾出遠門玩。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一種練習:練習什麼都不做,練習不因效率低下而焦慮。跟四年前不一樣的是,我不再因此而罪惡,也不會給這段沒做事的時間披上光鮮亮麗的外衣,反正我就是沒在做什麼,隨便你怎麼想好了。

我以前也寫過文章,但我總是想寫的很有邏輯,不能有贅字,不能有語病。

我好累,最近常常不想活在現代社會裡,因為在那裡我找不到自己,即使在那個乍看甜蜜的平衡裡,我也過得小心翼翼。灑脫,我記得有人這樣形容過我。有很多人說我很做自己,是嗎?

兩年前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是變了,變得更社會化,變得不那麼自己。但其實回頭看,我也許從來都不怎麼做自己。你說什麼叫「做自己」?如果是兩年前,我一定會花另外的1000字去討論定義,但這不是現在的問題。我感到支離破碎,我是支離破碎的,我是誰,我已經回答不出來了。

唉,沒有邏輯。

記得2019年,我寫過一段話,大意是「以為自己已經很了解自己,結果還是不斷地發現新的面向、新的個性,人生就是這樣,千變萬化,才充滿期待」,那個時候的我大概沒有預料到,每年的我,認識每個新的面向的我,都像是個paradigm shift,沒有堆疊累積,沒有更了解,只有跌破眼鏡。但好險只有上帝視角才有跌破眼鏡。

我是誰?你好奇嗎。為什麼我會有慾望想要找到答案,為什麼支離破碎讓我感到不安?

我真的支離破碎嗎?如果你是早上來問我,我不會這樣告訴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