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逆轉的超能力,時間撥到早七十六年的春天

端木皚
·
·
IPFS
·
任何人面對如此藐視上主全無人道視人命如草芥罄竹難書的罪行,和極深極濃注滿鮮血和眼淚直入骨髓的傷、痛、悲、苦,卻仍然只懂說不痛不癢無味無痛的「平安了平安了」的「偽和平」,不但漠視歷史事實,甚至嘲諷有求真精神的人「咁叻你去圖書館刨書出論文做博士丫笨」,根本沒資格做耶穌基督的門徒

如果我有逆轉的超能力,時間撥到早七十六年的春天,將夏季極力拖延,就不會有 15,000 原住民被殺害,和 750,000 人趕離家園流離失所:他們的後代至今繁衍至近 6,000,000 人,其中超過 1,800,000 仍住在聯合國註冊的難民營中,每天接近緊急食物和其他物資援助。他們當中,有由祖母到母親到女兒代代相傳可能早被推土機夷為平地的故居的鑰匙,和無數孩子被殺,或永久傷殘,或被虐待,或被性侵,或無法就學,或營養不良。

如果我有逆轉的超能力,時間撥到早七十六年的春天,將夏季極力拖延,就不會有 2,200,000 人像候宰的羔羊被囚禁在最大的監獄近 20 年,中間還經歷無數屠殺,虐待,性侵,饑荒,斷水斷電,和傷病不得醫治。

如果我有逆轉的超能力,時間撥到早七十六年的春天,將夏季極力拖延,就不會有 2,500,000–3,000,000 人囚禁在另一個被萬里高牆困著的圍城,被軍管下超過 57 年,被剝奪基本人權,家園被一個個殖民區割裂甚至搶去,最好的農地被奪走,每天活在暴力和恐懼下 。

如果我有逆轉的超能力,時間撥到早七十六年的春天,將夏季極力拖延,也不會有身處以色列本國約 1,800,000 的巴人每天遭遇的歧視:近 50 條種族歧視的法例:包括醫療、司法、稅務、財產等等的範疇,甚至不能簡單如紀念當年被趕離家園的巴勒斯坦同胞都被禁止。當然遑論每天面對實際上「合法」與不合法、鑊鑊新鮮鑊鑊金的差別待遇 。

任何人面對如此藐視上主全無人道視人命如草芥罄竹難書的罪行,和極深極濃注滿鮮血和眼淚直入骨髓的傷、痛、悲、苦,卻仍然只懂說不痛不癢無味無痛的「平安了平安了」的「偽和平」,不但漠視歷史事實,甚至嘲諷有求真精神的人「咁叻你去圖書館刨書出論文做博士丫笨」,根本沒資格做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們的主在世時,對身邊的弱者和被滅聲的群體,總是憐之憫之,和他們同行,直斥「偽宗教」的言行不一和「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各樣的污穢」。耶穌從不像假先知假道學那樣「謙卑」地宣告無味無痛粉飾太平的「偽平安」,更不會以一種「在嚴重失衡的天平上放一樣的砝碼」式的「偽中立偽公平」大義凜然花語巧言去助紂為虐 。一邊說致力尋求和平,但卻連了解問題的力氣也懶得花。

而無論多少巧言令色,都無法掩蓋這種麻木不仁和被意識形態毒害的教條化無味無痛的壞鬼神學的腐臭味 。他者臉容對我們的倫理挑戰和呼喚,就在我們自居上帝地將所有事情用啟蒙理性割裂處理脫離脈絡處境,並將之置於「我」的語言去檢視批判和各打五十大板譴責這個譴責那個,和像評論球賽一樣說是論非時,消失在稀薄的空氣中了。

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曾指著雅各的榮耀說,祂永不忘記受冤屈被逼害的人的眼淚、痛苦和鮮血 。但若我們忘記他們,或許上帝也不必記得我們。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或許我是被神的靈感動了。

(原文寫於 2024 年 Nakba Day,2/3 巴勒斯坦人被殺害逼遷的 Catastrophe Day,76 週年 。沉冤待雪。後稍經修改)

— —

而家我地誠邀志同道合,有興趣一齊就信仰問題吹水、讀書既朋友 #圍爐,如果有興趣既,可以加入我地「爐端取經」既群組:

Discord:https://discord.gg/HWBycTTZMv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1028861656621/

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homashoylehk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端木皚《立場》及《眾新聞》博客及《信仰百川》作者之一 百無一用兼不務正業書生一名 不斷遊走於法律、政治和神哲學之間,尋找可安歇之處 只願在這崩壞的時代發出一點微弱的光芒: 在謊言中堅持詮釋真理,在歪理中堅持探尋常識,在奴役中堅持活出自由 主要分享基督教信仰、政治評論、時事和通識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在一堆冠冕堂皇但卻無味無痛的宗教語言中,我們有錯過了躺在路旁奄奄一息的耶穌嗎?

2 May 2024 英格蘭地區選舉 round up

《“From the River to the Sea, Palestine will be free” 是愚蠢/邪惡的反猶口號嗎?》:一些快速寫下的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