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關於愛與善良

oh-iting
·
·
IPFS
·
終生相伴的課題是什麼?我與它的關係有著怎麼樣的變化?

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是在這個基礎下要怎麼保護自己的善良,不被別人利用,這就是我人生的課題。

想起從小時候,就是簡單的人,腦子連的嘴巴,說出口的話並沒有更多的意思,但是每一個人有這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和個性,所以長大出社會後,常常發現其他的人正在想我的背後意義,複雜的社會,人們的思想只有越來越多。

「能做得盡量做、就當作是學習」,「沒關係!這種工作我就先做!有機會再換」,這確實走了不少辛苦路、也虧待20歲的自己、受了不少委屈,尤其是碰到自私的人,吃了不少的悶虧,所以慢慢也知道要為自己設立界線,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多替自己著想,轉變後我更加輕鬆也得到尊重,但是回過頭來,也開始想著自己的本質要如何在這之後展現?對他人的信任感會不會就此難以建立?怎麼樣再找回對他人的愛?

這個過程如何去平衡,我的下一步成長正在努力尋找答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