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邱比特的老媽

姚念廣
·
·
IPFS
·

愛神邱比特的老媽

—— 長太美的美神維納斯

本文發表於我的粉專:www.facebook.com/sha...

維納斯誕生於海洋泡沫,

是美得冒泡的美神。

美神維納斯的名號,

常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之中,

尤其是跟美有關的事物。

但是長得太美,

對她的前期神生其實很困擾!

▋美到被泰坦巨神佔為己有

有一個神,

他推翻父親的統治,

間接讓天地分開,

引領出希臘神話的黃金時代,

他就是泰坦巨神。

而美神維納斯的美貌被他看上,

維納斯不敢反抗他的強大,

於是被強迫成為他的女人。

你有沒有覺得……

神仙比我們還想像中的:

「還更加追求滿足自我」

▋美到被宙斯熱情追求

有一個神,

他推翻父親(上面那個泰坦巨神)的統治,

成為眾神之王,

是天空和雷電之神,

他就是宙斯。

然後跟他老爸一樣,

他也看上了美神維納斯的美貌,

只是這次,

維納斯不再像以前一樣乖乖聽話,

勇於反抗了他。

如果你看了我上一篇幸福之神宙斯的故事,

你應該對他的性格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是的,

他要嘛送幸福,

要嘛滅人整村,

於是得不到愛的他,

就懲罰維納斯要嫁給最醜陋的火神!

宙斯雖沒得到愛但也滿足了!

你有沒有覺得……

神仙比我們還想像中的:

「還更加追求滿足自我」

▋因愛生出愛神邱比特

有一個神,

他父親(上面那個宙斯)很偉大,

而他自己也很強,

有著戰神的名號,

他就是阿瑞斯。

維納斯雖然已婚,

但還是愛上了阿瑞斯,

阿瑞斯也喜歡維納斯,

於是兩情相悅誕生出了愛神邱比特。

但維納斯是已婚,

於是維納斯被公開是個名譽不佳的偷情者。

這一公開以後,

維納斯乾脆開始:

「放飛自我去愛!」

她不再只愛阿瑞斯,

從各種男神到人類的男人,

都是她的守備範圍!

長得太美,

對她的後期神生非常有幫助!

你有沒有覺得……

神仙比我們還想像中的:

「還更加追求滿足自我」

可能就是明天,

維納斯說不定也會愛上你哦!

神話故事真實性難以考據,

甚至可能是現代人創作的,

但是眾神的性格卻是在各個故事中差異不大,

甚至你會覺得:

「神仙比人更像人」

你有沒有覺得維納斯的神生際遇,

跟現實生活中某些情況很像?

所以當你看到有創作者,

在作品中引用這段神話故事創作,

那你應該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有時候你看不懂藝文,

不是你沒有慧根,

你只是不知道內容上的故事。

而藝文總是離不開神話,

想知道創作者們想藉神話表達什麼嗎?

讓我陪你一起漫讀神話。

姚念廣,1988年生,熱血繪本作家,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並著有數本著作,著作榮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榮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與「博客來今日即時榜」、以及榮受出版社提報「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金典獎」及「金鼎獎」,且改編成兒童舞臺劇公演;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因為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半年減重24kg、執行公益環島、或凌晨4點起床創作等事蹟而獲「熱血」之榮譽。

我的書你能在博客來、金石堂及誠品書店看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姚念廣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球給志傑的志傑是誰?

你若對他太冷漠:他就滅你整個村

邀請你追蹤我新開的粉專